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记党的使命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西安培华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总体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组建思政课“标兵”、“能手”、骨干教师及专家教授宣讲团,面向全校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20221118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博远楼2501教室举办宣讲活动,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寇军强宣讲,参会人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专家闫团结教授、副院长霍艾湘教授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

30de3ce12be78108c55ffc24054dd40

在宣讲活动上,寇军强副院长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党的使命任务”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依据《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提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对二十大精神做出系统阐释。

647fa9794129131c225ea1ae05fa854

闫团结教授针对宣讲主题,围绕如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建议,指出青年教师应该熟悉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通过专家解读并结合自身教学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

参加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宣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有了深入认识和了解,对今后如何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有了更加明确的思路和方向。

此次学习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标兵”、“能手”、骨干教师及专家教授宣讲团面向全校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开展相关宣讲活动,为校内专业教师、学工干部、学生党员及其他部门职工党员等进行宣讲。

 

图文编辑:刘昊南

审核:寇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