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一流课程”建设,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改革,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开展混合式教学,1124日上午,我院在2501会议室举办了“一流课程”建设交流培训会,会议邀请了西安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任艳妮副教授进行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分享,参会人员有我院特聘专家闫团结教授、副院长寇军强副教授、教学副院长霍艾湘教授以及马院各个教研室主任。

79ab0a7ed1e434b8e01a1f038a2d224

首先,霍艾湘副院长对任艳妮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院课程建设的基本情况。任艳妮教授作了题为《一流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围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背景、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内涵,通过具体课程建设案例,重点讲解了线上、线上线下混合、线下等类型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并对一流本科课程申报指标点、评价指标体系、支撑材料准备、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进行了详细说明。与此同时,任艳妮教授也强调了教师在日常教学过程中点滴积累对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并结合我院在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中存在的疑问给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解答。讲座尾声,我院教师们对于线上教学平台的选用与任教授也进行了深度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IMG_256

霍艾湘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她感谢任教授为教师们讲授了一场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感谢她无私分享自己课程建设中的宝贵经验;希望全体教师学习任教授在治学研究道路中坚韧不拔、锐意改革、开拓进取的坚持精神;要求各位教师结合本次讲座内容,结合我院课程建设的实际情况,认真思考,做好主讲课程的建设工作,不忘教书的初心,牢记育人的使命,建设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战场。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我院教师进行课程建设和信息化教学改革开阔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使各课程团队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激发了教师建设和申报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的信心和积极性。

 

                              图文编辑:王金娇/马帆

审核人:霍艾湘/寇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