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史》课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4-04-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全面提升我校《四史》课程的教学质量,院于48日中午在博远楼2501B召开了《四史》课备课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霍艾湘主持,旨在针对新课筹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任务安排,以确保新课程能够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

会上,霍院长首先强调《四史》课程教学大纲及开课说明的要求她指出,课程组教师在搜集课程教学素材时,必须注重资料出处的权威性、人物撰记的准确性以及故事逻辑的严密性,确保课程内容全面、权威,以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深化学生对《四史》的理解。

同时,霍副院长还着重提到了教学方法的创新。她要求课程设计始终贯穿导、问、讲、论等环节,采用互动式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她强调,过程性考核应全面体现整个教学过程,确保学生真正掌握所学知识。

最后,课程组教师们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最终确定课程的阶段性的任务并明确了各项任务的落实措施。

通过本次新课筹备任务安排,我们将为《四史》课程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期待全体教师能够按照任务安排,认真履行职责,共同推动《四史》课程的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图文:张金霞

审核:霍艾湘、寇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