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比赛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2-11-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根据学校党建工作安排,结合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工作部署,经支部研究决定,拟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微党课”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活动,增强全体教师党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能动性,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积极在教学教育实践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和素质,全面推进学院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安排

1.参与对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党员

2.活动时间安排:129日前提交视频作品,1215日前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1220日前公布比赛结果并颁奖。

3.奖项设置:共设置优秀微党课14名,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

三、活动要求

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按照四个方面具体要求开展活动:一是宣讲主体突出“众”字。全体教师党员应当充分重视,把此次比赛当作深入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契机,积极参与。专家教授领导应带头参与微党课活动,做到“党课人人讲”,确保活动开展的广泛性,此次活动将纳入党员年终考核内容;二是宣讲时间强调“短”字。微党课要求短小精悍,时间在5分钟左右,教案字数控制在2000字以内,视频为MP4格式,横屏16:9尺寸录制,拍摄画面、声音清晰,无杂音,情感饱满,富有感染力;三是宣讲形式上体现“活”字,宣讲形式可以根据教师的个性特长、学识见解等“量身而定”,鼓励有创意、有新意的微课作品;四是宣讲内容注重“实”字,可在理论讲解的基础上,把党的理论与我们身边的人和事结合起来,提高宣讲的说服力和感召力。

联系人:马老师  029-85680127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