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马院《纲要》教研室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513日中午一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2501教室举办了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的主题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重点解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问题。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樊静老师主持。

 

IMG_256

会上,樊老师组织各位老师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教学建议。

 

IMG_256

各位老师结合课程建设实际,就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将其转化为鲜活的教学资源,有效融入纲要课教学中,把握中国近现代史发展的本质和主流,向学生形象展现和深刻揭示党的初心和使命,用全会精神引导学生掌握党的百年奋斗史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引领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理解“四个选择”,进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养成科学的历史思维,矢志奋斗、报效祖国。

 

                                     图文:晓燕、晓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