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5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在博远楼2209多媒体教室举行,这次教学竞赛初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共分为三个层次,首先是由教研室进行选拔,在教研室竞赛的基础上选拔优秀教师进入学院比赛。再由学院进行初赛,在征求专家意见,完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及内容的基础上向学校推荐,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本次教学竞赛各教研室共推荐了4位教师参加学院教学竞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这次青年教讲课比赛共聘请了5位专家作为评委。他们分别来自于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秘书长,西北大学优秀教师、西北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西北大学师德先进个人、西北大学课堂教学能手、陕西省高校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苟昭赟老师。苟昭赟老师也是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成员、中宣部和教育部指定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授课专家、2019318日,作为陕西省四名教师代表之一,参加在人民大会堂由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副主任,院长助理,2019年连获陕西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陕西省第三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的齐钊老师;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长安大学课程思政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李婷老师;西安工业大学电信学院曾获陕西省“课程思政教学标兵”潘海仙老师;西安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获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2022年获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教学团队能手称号的杨丽华老师。

在介绍与会专家的动员讲话中,田亮院长指出: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是教师队伍建设的关键。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事关我院的长远发展,事关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和我校的学术影响力,他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性的战略意义。

  

接着,参赛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位青年教师李会敏、薛舒凡、胡景莲、沈毓娜分别代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分别进行了课程教学展示。

在每一位老师教学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都对他们的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教学展示中的闪光点,对教学展示中所反映出来的教学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长达210多分钟的教学展示中,我院教师表现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严谨勤奋、认真求实的学习态度,获得了各位与会评委专家好评。

最后,田亮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要求马院全体教师要通过今天的观摩学习:“开阔视野、明确标准、发现问题、找出差距、迎头赶超。”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赛后,田院长、潘助理、参赛教师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图文编辑: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