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信息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信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专题教学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新(2021年本)》要求,进一步规范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提升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省委教育工委委托西安交通大学对全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进行2022形势与政策课程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培训时间为2022523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西安培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无教学任务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会由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教授主持,中宣部《时事报告》杂志社副总编李玮为培训会致词。本次培训会结合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实际和发展需求,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肖贵清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辛向阳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主题为《从四个维度看十条经验》的专题报告。

培训会上,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家胜、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权政教授、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惠斌、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省职教学会思政课教指委副秘书长王军福、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政策教研室主任高宝营、陕西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孙鹏、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伟、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红梅教授等来自八个高校的培训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最后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梅争利为大会作了总结发言。

此次培训会,让老师们深刻认识到《形势与政策》是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思政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在思想政治教育作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应当自觉承担起立德树人,培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班人的重大历史使命,不断改革创新,推进形势政策课规范化教学和高水平发展。

 

                                                      图文编辑: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