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研究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思政部开展第四届应用型特色课程评比的初赛

发布日期:2018-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培华教函【201858号文件要求,思政部于20181024日在1310-C室开展第四届应用型特色课程评比的初赛,担任此次评选的评委是思政部主任史晓眉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冯小卫教授、毛中特教研室主任霍艾湘副教授、近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简爱副教授。

根据参赛要求,我部门共推荐3个课程组参加学校决赛,参赛选手为袁娜、袁秦英、沈永真。

袁娜老师的参赛课程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参赛题目为“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课程指导下打造传媒专业应用型新人才”。

QQ图片20181024165035.jpg

 

袁秦英老师参赛课程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参赛题目为“增强学生获得感,构建原理大格局”。

QQ图片20181024165028.jpg

沈永真老师的参赛课程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参赛题目为“让学生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应用型改革”。

QQ图片20181024165007.jpg

各位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

1、各位老师教学内容详实,教学过程完整,内容设计成熟,条理清晰,逻辑性强,语言规范,教态大方。

2、希望各位参赛老师再仔细研究文件要求,在说课过程中注意突出“特色”。

3、不要让PPT成为你在讲课过程中的牵绊。

4、希望各位参赛选手再精炼参赛内容,在有效时间内展现风采。

QQ图片20181024171249.jpg

QQ图片20181024165014.jpg

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希望各位老师以大赛要求为本,尽快完善教学设计,也祝愿在本届应用型特色课程评比大赛中,我们思政部能够脱颖而出,勇夺桂冠。

 

                                图文:楠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