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研究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我部简爱老师赴宁波大红鹰学院观摩学习翻转课堂教学法

发布日期:2018-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和水平,更新教育、教学内容,创新教学理念,20181013日—16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各院系教师代表10人赴宁波大红鹰学院学习翻转课堂教学法的成果及经验,我部简爱老师参加了此次观摩学习。

宁波大红鹰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王志军主任为我校此次考察做了合理、周密的安排。1015日中午,王主任带领大家参观了教师发展中心和翻转课堂示范区,并向来学习的教师详细介绍了该校教发中心成立的背景、发展历程、现状和目前所取的的成就,带领大家参观了翻转课堂示范区的教室并就该校翻转课堂有关开展实施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下午,王主任安排大红鹰学院三位翻转课堂的骨干教师朱凤梅、李晓蕾和绍将老师,结合自身所授专业,就“为什么要翻转、如何组织翻转、翻转课堂应注意的问题及如何来规避”等做了详细的报告,并与我校10位骨干教师就翻转课堂实施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沟通。16日我部简爱老师和其他9位教师在翻转课堂示范区进行了随堂观摩听课,切身感受各位老师是如何进行翻转课堂教学设计又是如何展开实践的。课程观摩结束后,简爱老师与授课教师就翻转课堂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简爱老师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她认为:“翻转课堂要做好,教学设计是关键。教学设计要做好,学情分析不能少。学情分析做好了,项目任务就有效。项目任务越有效,翻转课堂显成效。翻转课堂的教学,教无定法,重在得法。我们应该让翻转成为理念,让优化变成习惯。同时,简爱老师表示也要通过这次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使思政部的翻转课堂教学更加的规范、科学、合理、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