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前沿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前沿 >> 正文

思政部组织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5-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深入了解教学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落实整改。515日下午200,思政部在格物楼1310C综合办公室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思政部副主任王袁媛主持,校级督导专家贺润坤教授及全体思政课教师出席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每个教师反馈了学生在课堂上的学习情况及自身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对教育教学改革、学风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王主任肯定了各位教师的意见和建议,要求要继续强化专兼职教师责任意识,注重教学方式方法的运用,坚持以学生为本,以精湛的教学技能吸引学生,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学生,齐心合力将思政课建设继续推向深入。校级督导专家贺教授鼓励全体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紧紧抓住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这个有利契机,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争取尽快在学生乐意上,喜欢上思政课有所突破。最后王主任希望全体教师继续保持奋斗的激情,不放松,不懈怠,为思政课程建设作出贡献。

通过本次座谈会,思政部更广泛的了解了教学、学风建设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加强了思政教师间的交流,对思政部整体教学和未来的发展将起到良好的作用。

 

515日下午4点,思政部在格物楼1310C综合办公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会议由思政部副主任王袁媛主持,校级督导专家贺润坤、“毛中特”教研室主任霍艾湘、“马原理”教研室主任袁秦英、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邢波、教学干事宋玉芹和各课程学生代表20人参与了座谈。

王袁媛副主任首先明确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学生代表针对教师教学、班级学风情况踊跃发言,谈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同学们对思政课老师在教学工作中表现出的敬业精神、专业水平、教学纪律和师德表示敬佩,对老师们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学生代表也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学习知识的迫切愿望,希望能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出席座谈会的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学生的发言,并对学生谈到的一些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耐心的解答。

这次学生座谈会是思政部期中教学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增进教和学的联系、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有着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