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前沿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前沿 >> 正文

思政部教师赴苏州参加2019 第四届高等教育创新年会

发布日期:2019-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正在重构人类的生活、学习和思维方式,这些变化必然会对高等教育带来根本影响,改变传统的教与学、教学管理、教育服务的过程。为了使我部教师及教学管理者能够在变革中探索教育教学改革路径,利用新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治理能力,2019516——19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史晓眉主任、杨志梅、王艳雪三人参加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在苏州市举办的“2019第四届高等教育创新年会暨第六届慧湖高教国际化论坛”。

图片1

报到、领取资料的当天,我们就随学生向导参观了西浦校园,领略了西浦年度教学大会上席酉民教授非常精彩的“研究导向型教学”英文讲座,体验了以ICE为核心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又参加了研修平行工作坊——“高校任课教师如何开展研究导向型教学”,深刻感受到了西交利物浦大学“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无论是从理论还是从实践方面,都留给我们无限的思考和感慨。我们要不断充实自己,从当前的教育困境出发,改变自身教学理念和方式,更好地提升学生获得感。

在接下来的年会学习中,我们参加了第四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本次创新大赛,有364554名教师报名参加。经过激烈比拼,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杨志梅老师团队《中国近代史纲要----应用型课程设计》在决赛中喜获西浦全国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此次我们赴苏州参加“2019第四届高等教育创新年会暨第六届慧湖高教国际化论坛”收获满满。短暂的4天,是人生长河中的一瞬间,但它所留下的影响和意义非凡。这次学习内容丰富,对我们来说,就是一次思想上的冲击,一次头脑的洗礼!这次学习为我们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教学、科研和实践都注入了活力。我们将带着收获、带着感悟、带着满腔热情,更好地改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支持与服务学生的学习和成长!

 

 

 

 

附:思政部参与第四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所获奖项名单

 

项目负责人

 

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

奖项类别

杨志梅

中国近代史纲要----应用型课程设计

霍艾湘、王艳雪、王强、沈永真、樊静

年度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简爱

思政课的应用型创新研究

宋玉芹

年度教学创新优秀奖

郗铮

高校艺术化的思政课教学创新探索

郗铮 、史晓眉 、陈欢

年度教学创新优秀奖

潘迎丽

艺术化的思政课----大学生幸福观

王袁媛,袁秦英,胡红

年度教学创新参与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