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动态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冯小卫教授参加 “改革开放40年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14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承办、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的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改革开放40年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 2018年年会在长安大学隆重举行。中共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宣教处樊治峰同志、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杜向民教授、副会长车绪武教授、杨建勋教授、孙国华教授、陈建有教授、赵曼教授,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国内近70所高校的专家、青年学者及媒体代表24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建研究所副所长、思政部冯小卫教授作为特邀论文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在开幕式上,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长安大学党委书记杜向民教授做了大会致辞。开幕式由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白华主持。

大会举行了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为与会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大会还举行了优秀论文颁奖仪式,对论文筛选、评比等工作进行说明,在会议收到的230余篇学术论文中,经专家评审,100余篇论文入选此次会议的优秀论文。我部冯小卫教授提交的论文获优秀奖。

在本次研讨交流活动中,众多专家学者围绕改革开放成就、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性、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红色文化传承、时代新人培养等学科基础和前沿议题进行精彩发言,讨论深入,气氛活跃,激发了学术灵感与创新思维,取得良好效果。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既是对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高校思政工作经验的理论总结,也是对未来高校思政工作的学理展望,它表明我省高校思政工作的学术研究正在取得重要的进步和可喜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