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术动态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教育部2019年第一期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33日至3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沈永真老师参加了由教育部主办的“2019年第一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总第九十七期)”的学习。 

QQ图片2019032908154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继续打好提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攻坚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专门组织了2019年第一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研修学习活动。此次研修班紧紧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新教材的修订以及创新教学方法为主题展开。研修期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师先就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职业素养、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魅力、立德树人使命与课堂创新等问题展开理论学习与研讨。为深化理论学习效果,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师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教育部组织研修班学员赴井冈山开展为期一周的实践考察和学习。

图片5

此次研修班学习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取得了非常好的研修效果。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师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增强了引导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