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科学研究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学研究 >> 正文

思政部教师在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10-23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联合发文公布了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评选结果及2018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课题入选名单。思政部邢波、王袁媛、赵艳老师的研究成果《多元文化背景下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与培育》荣获2017年度全国学校共青团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全国84项)。 

《多元文化背景下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与培育》参与人:邢波、王袁媛、赵艳。该课题调研了大学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知情况,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探讨在多元文化背景下加强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对策。并详细论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背景与意义、基本内容、逻辑结构、功能与价值、特征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基本原则与要求等方面。强调了重视网络文化建设,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网络文化;创新教育体制机制,创造多元参与的教育环境;增强主体参与意识,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推动新媒体融入高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与实践的全过程,有效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化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