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西安培华学院思政部组织学生赴延安、梁家河实践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9月21日—22日,思政部4名教师带领12名学生前往有着“中国革命博物馆城”美誉的革命圣地延安去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峥嵘岁月,接受思想洗礼。

踏入延安这片神圣的热土,师生们先后前往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梁家河参观学习。

在枣园革命旧址,同学们分别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多位同志曾经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在这里,我们的革命先辈们领导了全党的整风运动,使全党达到了在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基础上空前的团结。解放区大生产运动的深入开展,为夺取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了重要的物质基础。

来到梁家河,一座水井静默着,它正讲述着一段难忘而意义深远的历史。那时,为改变梁家河干旱缺水的现状,下乡知青习近平与村民反复考证,和村民们一起挖土抬泥,从不叫苦喊累,终于打出了梁家河第一口水井,让乡亲们第一次喝到了甘甜清冽的井水。

最后,大家一起感悟延安精神带给我们的精神给养。中国革命先辈们积累的延安精神是我党我国人民的宝贵精神富,特别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我们大学生必须要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将延安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延安红色革命之行,同学们表示:“我们将用实际行动传承延安精神,树立并坚守崇高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图 文: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