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思政部组织师生参加 “助老爱老,端午送祝福”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尊老敬老自古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培育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2019年6月6日西安培华学院思政部组织教师带领学生到西安市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开展“助老爱老,端午送祝福”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我校师生为爱心护理院老人送来了家的温馨、爱的呵护,带去了培华师生的热情和帮助,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和精彩纷呈的艺术表演。

首先,我们听取了西安市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高剑志主任介绍护理院的情况和注意事项。

      其次,我们听取了西安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院长周彩云安排的“医养结合”专题讲座。

      最后,同学们纷纷把自己准备的端午小礼物送给老人,并祝福老人们端午安康,并集体给老人们高唱国歌等其他歌曲。老人们被同学们的热情感染,开心的加入到同学们的演出之中。大家在一起欢歌笑语,融入到了一起,真的很开心。

      此次爱心护理院之行,同学们感受颇深:原来护士不仅可以去医院为病患服务,还可以去护理院为老年提供护理;在平凡的岗位实现不平凡的人生价值;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把爱进行到底,尽我所能做我力所能及的事,奉献出自己的爱心,愿天下老人永远健康快乐!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爱与责任,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特别是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以病人健康为己任,在奉献社会的同时实现自身的价值。

图文编辑:M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