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教授为我院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2-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科研、出成果,提高教师教育教学和科研能力,西安培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4221500在博远楼2501-A开展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会”专题报告会。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亮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崔昊副教授、霍艾湘主任、邢波主任、樊静主任、鲁文英老师、宋玉芹老师等23名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田院长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和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一是牢记一个总体,即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历史定位;二是重点掌握四个时期,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党的主要任务、伟大历程、伟大成就。

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一是党的百年奋斗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二是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三是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实践性和人民性;三是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四是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

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给我们留下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天下、坚持开拓创新、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自我革命的宝贵历史经验。

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四个必须”,保持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在讲解的过程中,田院长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全体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全体参会教师一致表示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营养,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图源:马帆

文案:黄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