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院开展“研”途有梦云分享公益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校友作为“三全育人”理念中“全员育人”的组成部分,是高校开展育人工作中可以充分挖掘和利用的重要资源。充分发挥校友的榜样作用,凝聚校友力量,营造健康积极的校友文化,能够有效实现对青年大学生的正向引导和激励,有利于探索育人的新路径。

近期,我校马院全体教师在行动,积极为学生建立了马院学生考研辅导群(目前群人数已经超过500人),及时关注学生需求,拓宽育人路径,做好课后育人工作,助力正在进行时,本期考研云分享会邀请到了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2014级校友宋灏,培华100多名师生参与了此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旨在鼓舞学生斗志,增强学生的考研信心,提升备考质量,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风,提升育人水平。

af81aa6de936532ed36442b7b7bc2d8

   线上分享开始

分享会中,宋灏说,目前他是成都大学在读的一名研究生,他是由财务管理专业成功跨考材料工程专业以前本科的时候自己学习并不好,在校期间不仅没有获过奖,还挂了四科,考研也是以遗憾结尾,后来通过二战才成功上岸。他具体从自己的考研经历、考研如何选择专业和学校以及各科目如何备考进行了分享。

e41cfc641182c67e83b057ca86ba06c

                            宋灏在分享

校友宋灏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考研的大学生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也告诉了大家即使你有挂科经历,英语不好,纵然累过,痛过,不安过,迷茫过……但只要你愿意重新开启奋斗之路,敢于拼搏,总有一天,你会穿过荆棘,走到鲜花之地。

049f8911c3444a80a6361b6e266cd0a

                             积极与学长互动

分享会中学弟学妹们积极与学长交流,激发了考研动力,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通过本次活动有助于培育深厚的校友文化,强化在校学生的校友意识,也进一步树立了校友形象,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

77160198e5bbf21c4f03c8bb1780013

d9cafca55615866a74324267412dc1e

                       社团学生分享感悟

f5cf4ef4d54fb972a138821473693f5

21cfdf8df9b9949da5c1f15f05a32ab

考研学生辅导群学生感悟

                                                 图文: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