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途有梦云分享公益活动(三)

发布日期:2022-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511日晚720,马院在线上开展了“研”途有梦云分享公益活动第三期。本期考研云分享会邀请到了我校建筑艺术学院工程造价系2018级学生尚庭宇,马院学生社团——青年行研学社、历史与文化协会等60多名师生参与了此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背水一战,不留退路才有出路----一战三跨上岸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外交学院。

IMG_256

   线上分享开始

分享会中,庭宇说,翻开厚重的历史书本,近代中国屈辱的外交历程使每个心怀爱国之心的中国人感到依然历历在目,从中学时期他就立志成为一个外交家,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大学时期就明确了自己的考研目标:北京外国语大学。因为北外被称为外交官的摇篮,中国的许多著名的外交家毕业于北外。

IMG_256

庭宇在分享

互动环节里,学弟学妹们问了很多关于考研和学习方面的问题,学长逐个耐心解答。樊静老师也结合学生的实际和困惑进行了提问,当问到他是如何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时,庭宇说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兴趣,因为喜欢才能更好地坚持,

在过去的一年多的时间里,每日每夜拼搏到凌晨3点,是自己的努力和拼搏铸就了今天的成功,这一场胜利让他更加的坚定信心,向前奔赴。成功的上岸只是一个起点,在未来的人生里,他将会不断的突破自我,完成更大、更高和更远的成就,为中国的外交事业增添自己的力量!

IMG_256

                             屏幕上的互动

IMG_256

                            学生感悟

分享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学生反馈,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大家觉得马院的老师们热情有责任心,非常期待下一期精彩分享。

 

                                                       图文: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