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走进社区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     来源:    点击:

5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沈永真副教授、马帆老师一行前往西安市莲湖区劳动路社区,同退休党员、居民代表开展“青春心向党,大爱邻里间”主题党建共建活动。

劳动路社区程鸣副主任致辞

沈永真副教授作报告

沈永真副教授为社区退休党员、居民代表作了《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专题报告。她主要从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三个方面进行讲述,指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是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现实需要和初心使然。

沈永真副教授还与现场退休党员、居民代表围绕共同富裕问题积极互动,就居民医疗保险问题、大学生就业问题等展开积极讨论,为喜迎二十大建言献策。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既是我校教工服务社会的直接体现,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模式的创新探索。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将继续发挥思政课教师优势,扎实开展马院党建与社区党建共建活动,在助力社区党建过程中,不断创新党史教育形式,丰富党史教育素材,提高党史教育实效。

                                               图文:晓帆  晓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