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红色文化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红色文化 >> 正文

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马院教师带领学生参加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陵园烈士公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930日是国家设立的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西安培华学院马院赵艳老师于930日带领赵伟龄、黄艺、高星瑞等七名学生前往西安烈士陵园参加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培华师生在这次活动中主要承担向烈士献花、搀扶烈士家属和贵宾室接待等志愿者工作。

ls

5339afed069f1a0e3ad708b5e3670b1

为了顺利完成这项工作,师生一行人于28日下午2点到达西安烈士陵园进行了彩排工作,在西安烈士陵园褒扬科刘科长的指导下学生们明确分工,各司其职。930日早8点师生们准时到达烈士陵园,再一次演练了两场活动的任务。正是因为有刘科长、赵老师和七位同学一丝不苟的彩排和演练,才保证了930日十点烈士公祭活动的顺利开展。

 

 

活动结束之后,师生们非常有幸地采访到了退休老革命老同志,老战士们向师生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和对越自卫反击战的一些场景和昔日的战友情,并且表扬和鼓励同学们要像今天一样多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告诉同学们只有多做善事心底才能坦荡无私,践行志愿者精神就是在传承革命精神、在实践中能更好地理解伟大的建党精神。同学们在近距离、面对面地与老战士、与烈士家属对话后,表示这样的采访和聆听人更能深刻地感悟爱国主义情怀、更加崇敬革命英雄!

对越自卫反击战战士采访

465b0547139d207415fd3b803edec72

师生都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锻炼了能力、增长了见识、感悟了情怀、传承了精神。收获很大,意义非凡!

7ddf2fae3681622708dabdc5de5d1d5

                                         文图:晓艳 黄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