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5月份审核评估暨教学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5月9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5月份审核评估暨教学工作联席会议。李映方校长、胡俊生常务副校长、姚文静副校长,各二级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常务副校长胡俊生主持。

IMG_256

会上,教务管理中心孟倩助理对4月份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通报,并布置了本月教学主要工作。学校4月份教学工作总体情况平稳有序,各学院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教学设备运行情况良好,教师能按要求做好课前准备、备课充分,学生上课秩序井然。

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中心全婧助理对4月份教学质量督察情况进行了通报,建议加强课堂纪律监管、教学运行规范,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改进。

发展规划与质量建设中心赵巍主任代表评建办对4月份审核评估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安排部署了5月份迎评工作具体任务并提出了工作要求: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在迎评期间落实一把手责任制,抓好本部门所属人员管理,严格服从学校安排,认真履行职责,互相配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工作组制定好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继续深入学习、深化审核评估相关知识,熟悉校情、校史,院情、院史;迎评期间全员在岗,保证联络畅通。

铁卫主任针对各二级学院目前官网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强调各二级学院对问题的表述应注意口径统一,保持上下一致,确保数据准确无误,描述客观,实事求是。同时,铁卫主任就实习实训材料的抽检情况、实习基地走访等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二级学院在调阅材料工作中加强对材料的审核、把关和检查,注重2023年毕业论文答辩的规范性问题。

教务管理中心刘斌主任对2023年毕业论文情况进行了补充,对陕西省教育厅抽检我校毕业论文情况及主要问题进行了简要通报。

姚文静副校长强调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三全育人体系资料的梳理;加强网站建设,维护网站管理督查;加强课堂管理,打造良好的精神面貌,提早谋划,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审核评估工作的到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李映方校长要求各二级学院及职能部门提好审核评估工作的临门一脚,准确把握每一环节,切实按时完成各项工作,提出了“三个统一、四个注重”。“三个统一”:即统一思想,对学校总体评价、立德树人和各项成就要充分肯定,以学校自评报告为准;统一对审核评估工作的正确评价,通过评建工作,教师队伍改善、学校环境的得到改善;统一对专家线上线下审核评估的正确态度,要有扎实的作风,良好的工作面貌。“四个注重”:即注重细节,各工作组细化迎评方案、工作预案,做好迎评准备;注重督查,各个领导、工作组组长担起责任,注重质量保障体系的运行,做好督查工作;注重服从,迎评期间要有大局意识,服从指挥,着重纪律问题;注重访谈,在访谈中突出学校两点、重点,突出学院特色,坚定信心,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展现全校师生的良好风貌。

最后,胡俊生副校长传达了姜波理事长就迎评工作的指示精神:一是学习熟悉学校自评报告、校情、院情知识,深化审核评估知识;二是确保最新数据的更新,对重点问题的表述保证一致;三是把好教学文件质量关;四是注意畅通校内外沟通渠道,做到信息沟通精确、高效;五是切实做好线上访谈准备;六是做好教学运行,加强课堂管理工作,做好线上听课准备。要求各二级学院与职能部门进入迎评状态,提前做好协调工作,各负其责,充满信心,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审核评估工作。

评估建设工作办公室

2023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