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培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   点击量:

5月15日,西安培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在明德楼报告厅举行。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袁宁,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高强,副处长杨鹏,四级调研员马飞跃,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副主任徐菲,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武汉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孔建益,副组长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朱家存,专家组成员大连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朱泓、武汉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张安富、浙江树人学院原校长徐绪卿、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亚军、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常熟理工学院原副校长钱素平、山东协和学院副校长孔令桂、贵州师范大学校长助理史秋衡、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北京工业大学教学质量督导评估办公室主任赵曙东、延安大学评估处处长王文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蔺宝钢、西安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张葆欣出席,西安培华学院全体校领导,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级督导成员近200人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由西安培华学院党委书记罗新远主持,第二阶段、第三阶段由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孔建益主持。

第一阶段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致启动会开幕词

姜波理事长代表学校向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组和省教育厅领导对学校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讲到,本轮评估是学校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特色、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动学校全面发展的强大动力。培华始终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文本、以德为先”的办学理念,在省教育工委、教育厅的指导下,按照评估标准全面进行自评自建工作,狠抓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学校也将珍惜这次宝贵机会,全力配合专家组开展工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进行。

陕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袁宁讲话

袁宁巡视员表示,此次会议对提升西安培华学院的办学水平、育人能力,推进陕西省新时代高等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水平改规格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学校抓好用好机遇,发扬特色、补足短板,在高教改革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工委也将借此机会,加快构建符合中国国情、体现陕西特色的高等教育评价体系,为实现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制度化、长效化贡献陕西智慧。

第二阶段

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武汉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孔建益介绍审核评估基本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

孔建益组长介绍了审核评估基本工作安排,并强调要把握“目的、问题、协同、节点、全面、性质”六个注重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真正做到服务学校发展,充分考虑民办高校特征及办学历史,提高评估工作效度。

校长李映方作《落实立德树人 坚持以本为本 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自评补充汇报

李映方校长在学校已提交的自评报告基础上,作“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推动评建工作落地见效”“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本科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等四方面补充汇报。他表示,学校将继续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嫁接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地方行业企业的实际需求,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进一步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力度,凸显学科专业特色;加强信息化教学环境与资源建设,强化现代教育技术运用能力。

第三阶段

观看《西安培华学院本科办学条件视频纪录片》

进入新时代,学校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文本、以德为先”的办学理念,秉承“校誉至上、质量第一、自强不息、开拓前进”校训精神,努力探索一流的本科教育,把学校建成政府满意的高水平民办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