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安培华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6-08  来源:   点击量:

6月8日上午,西安培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入校评估交流会在明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专家组组长、武汉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孔建益教授,专家组副组长、安徽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朱家存教授,专家组成员、浙江树人学院原校长徐绪卿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亚军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张荣刚教授,山东协和学院副校长孔令桂教授,河南省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张新民教授,西安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张葆欣教授,项目管理员李运福,秘书王曙燕、刘若江,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徐菲,陕西省教育厅相关领导,以及西安培华学院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由专家组组长孔建益代表专家组对西安培华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总体意见进行反馈。5月15日以来,专家组通过三周线上访谈、听看课、调阅资料,以及6月5日至7日线下访谈、听课、调阅资料、走访公共设施、考察实习基地、用人单位等方式,在四周时间内对西安培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考察。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爱校敬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一致认为,西安培华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姜维之班教学改革成效明显,创新创业教育富有成效,毕业生社会适应度良好。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符合办学定位,基础设施满足教学需求,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多措并举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初步构建,教学成效逐步显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成效突出。

孔建益强调,西安培华学院要进一步在全校形成理念共识,完善顶层设计,加强师资队伍结构优化,提高办学投入保障力度,落实学风建设成效,通过深化改革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培育教师善教、学生乐学的办学内涵,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审核评估专家组围绕西安培华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把脉问诊”,为学校应用型本科层次人才培养工作提供针对性经验建议。专家组成员秉持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在肯定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成绩的同时,围绕学校办学定位与社会的适应度、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师资和办学条件的保障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等五方面进行审核评估,重点从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教师队伍建设、教学成效评价、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学资源投入、学风建设、人才培养过程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并给出实事求是的建议。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西安培华学院将珍惜本次审核评估的宝贵机会,贯彻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的方针,对专家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诚恳接受,认真分析研究,下决心、出实招抓好整改工作,做好审核评估“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未来,西安培华学院将认真结合专家建议,在全校凝聚思想共识,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建成一所政府放心、社会满意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