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网站

第三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人力资源大数据赛项)

发布日期:2022-10-11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4日,第三届“新道数智人才杯”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人力资源大数据赛项)陕西省赛圆满落下帷幕。大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智能分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协办、陕西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协会支持,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自6月13日启动,至6月24日结束,最终有16所院校、27支队伍顺利完成竞赛。



 

大赛采用新道DBE人力资源大数据实践教学平台,采用网络赛的形式,结合当下最新的“数智人力”理念,结合“理论+实践”的考核方式,通过模拟数字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案例分析、呈现,使学生参与到企业案例场景中去,遵循任务由简到繁,由易到难的训练节奏安排,在每个精心挑选项目各步骤里内嵌数据分析与挖掘意识与思维、数据分析能力的培养。




 

 

此次比赛,我校会计与金融学院派出两支优秀队伍参赛,用两周的时间了解并认真准备大赛,撰写分析报告,PPT以及录制视频后,6月24日正式开始线上答辩环节。参赛队根据前期的抽签结果分为两组进行线上案例答辩,每组由3名评委对参赛队伍进行点评提问。

在我院江凤香老师、王芳老师的全力带领下,最终两支参赛队伍获得陕西省赛优秀奖。

经历此次大赛的种种准备以及紧张的答辩后,参赛队友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也有着自己的心得感悟。

闫菁

平时应该注意积累除本专业外其他领域的知识,打破知识壁垒。同时紧跟时代脚步,将大数据和人力资源相结合。也要注重团队沟通。良好高效的沟通,可以事半功倍。做到分配任务具体化,明确标准。利于成员理解明确期待目标,高效精准的执行。

屠俊杰

出色的团队应该具有擅长不同专业领域的技能人才,各种技能的正确组合才是团队取得成功的关键。团队成员之间应该相互支持,互相沟通,大家都勇于表达自我,各抒己见,坦诚相待。

王媛媛:

在数据的不断挖掘、整理、展示中,我发现在大数据时代,不能一味地追求数据的精确性,而要适应数据的多样性、丰富性、甚至要接受错误的数据。数据的展示也非常重要,将它通过各种形式更加清晰的展示,才能更好的利用大数据分析,分析现状、分析原因、发现规律、总结经验、和预测趋势,这些都可以为辅助决策服务。

李静

团队合作远比一个人单打独斗强,它能汇聚团队的智慧去做成一件事,在这期间,我能感受到队友的热情,感受到老师的悉心教导,感受到团队的强大。比赛让原本不认识的人认识,让原本不熟的人熟悉,让原本不能学到的东西学到了。同时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在之后的比赛中更好的发挥。

蒙莎

通过本次人力数智大赛,让我了解到了人力资源管理的一些基本概念,也学会了在网上利用模拟沙盘来做统计图,因为是跨专业参加的这个比赛,所以在这过程中遇到了许多难以理解的问题,但这些也是扩展我知识面的一部分。

张旬

团队中需要建立一种环境,使每位团队成员在这个环境中都感到自我应对团队的绩效负责,为团队的共同目标、具体目标和团队行为勇于承担各自共同的职责。

曹静静

参加人力资源大数据大赛,使我受益匪浅,从中学到了许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真正体会到只有真心付出,才会有丰硕的果实,但付出的不一定和收获的成正比;只有经历过才会懂得其中的辛苦,才会理解收获的喜悦。

曹程程

比赛看重的不仅仅是个人能力,更是对团队合作的考验,好的团队才能披荆斩棘,所向披靡,大数据时代下,很多的数据都是很方便的,我们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五步法总结出很多学习经验。

全国高等院校数智人力大赛(人力资源大数据赛项)旨在培养创新型数字人力资源管理人才,不仅考核参赛学生个人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又考验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以及团队间的协作和沟通能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将有力推动学生的个人成长和院校的人力资源教育创新与变革。相信大赛播种的“数字人力”人才培养的种子会在不久的将来长成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的数字森林。

最后,再次祝贺我校参赛队伍在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编辑:胡雨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