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网站

会计与金融学院“一站式”社区安全文明社区创建系列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

寝室是我们校园生活的驿站,也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更是构建安全校园的重中之重,“身之所居,心之所栖”,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创造良好的社区环境,从思想上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会计与金融学院于5月28日18:00开展了“安全文明社区创建”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上各位辅导员老师就文明社区主题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进一步管理学生宿舍使用违章电器带来的安全隐患,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社区管理理念,我院结合班会开展的情况,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学生社区共建共管工作和寝室文明建设,旨在维护良好的社区秩序,减少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因此,会计与金融学院于5月29日17:00开展社区”杜绝违禁用品 安全牢记于心“违规物品展,走进学生社区,贴近学生生活。

参与活动的人员有,西安培华学院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兼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姚斌,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斌,各社区驻楼辅导员、各社区楼长层长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会计与金融学院社区11号楼)



(会计与金融学院社区22号)

展览分别在我院社区的四栋公寓举行,展览现场驻楼老师分享了高校宿舍因使用违禁电器导致发生火灾的案例,宣讲学生手册中对于使用、存放违规电器和违禁品的处理办法,认真解答了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零距离”参观,印象更为深刻,更加能明确规范使用电器和安全用电,为社区安全和稳定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学生参观照片)



(与会人员签字承诺)

姚斌主任讲到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学生,是学习和发展的基础。社区建设要过四个关,“安全、卫生、文明、文化”,其中安全是基础,希望通过此次社区安全警示教育,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学生干部也要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希望大家都能严格的要求自己,做好个人安全防护。



(合影)

宿舍安全事关学生切身利益,是学生社区安全管理中的重中之重,本次违规电器展览活动以“展”促“管”,旨在通过这种形式培养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学生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后学院将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切实将“一站式”社区打造为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打造具有特色亮点的社区育人品牌,切实打通新时代高校育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