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网站

学风建设伴青春,星光灿烂满社区—打造学习型社区

发布日期:2024-04-12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园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在社区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社区学习氛围,打造学习型社区,会计与金融学院于2024年4月11日在至诚社区11号公寓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学风建设伴青春,星光灿烂满社区”的学风建设活动,此次主讲人为会计与金融学院辅导员杨婷婷老师,同时邀请2021会计学02班黄菁、2021会计学(卓越)01班第五星杰以及2020会计学04班张雪儿作为优秀学姐代表进行经验分享,活动参与学生共计25人。

181B31

辅导员杨婷婷老师首先针对此次活动开展的意义及重要性发表讲话。杨老师指出:“学生社区作为最基本的学生生活学习共同体,除上课时间外,学生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社区,社区是学生生活活动的主要场所,是学生接受教育和再教育的主要场所。因此,此次主题活动对提高社区学生的整体素质,提高社区学生文化素质具有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

134B33

同时,老师为大家普及何为创建学习型社区,学习型社区不仅是文化学习,也不仅是校园学习,而是学生的全面发展,是学生在社区持续学习、主动学习、全面学习的重要载体。创建学习型社区就是学习着生活着,生活着学习着,是学习与生活一体化的表现。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行为也是学习型社区的重要标志。最后,老师对三位优秀学姐的基本情况简单作了介绍,并邀请她们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

D3493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在本次分享会上,会计学2102班黄菁同学从“深耕思想,砥砺前行”“勤学求真,笃行致远”“坚持服务,务实创新”以及“躬行实践,五育并举”四个板块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在大学中如何规划时间,不断在探索新世界新领域的过程中保持热爱、实现成长的故事。“山高路远,看世界也找自己”,黄菁鼓励同学们“心存希冀,目有繁星,追光而遇,沐光而行,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在鲜衣怒马的年华,奋力奔跑去追寻心中的那抹风”。

B2FDF

来自2021会计学(卓越)01班的第五星杰同学对自己大学三年进行了复盘,总结在学习和实践中踩过的坑。她激励大家要树立目标,将大目标以结果为导向拆分为小目标,逐步实现累积。同时,第五星杰同学建议大家在低年级尽早考证增加竞争优势,持续加强对英语的学习,养成学英语的习惯,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大胆主动的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享受美丽的大学生活。

114636

会计学2004班作为2022-2023学年“姜维之班”创建校级第一名,在各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果。张雪儿同学从班级基本情况、管理结构、学业成绩、实践成效、创建经历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姜维之班”创建的心得体会。受姜维之老校长感召和精神的指引,会计学2004班全体同学共同努力创建“姜维之班”,创建成果是班级里每一位同学未来继续前进的动力和信心来源。张雪儿同学建议低年级同学应注重长远发展,制定清晰的发展规划,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团结一致,在创建“姜维之班”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

最后,针对本次活动主题,大家展开热烈讨论。现场氛围愉快轻松,同学们各抒己见,相互交流,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后期,至诚社区将持续围绕“学习型社区”创建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学生全面且有个性的成长,不断推进至诚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