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与金融学院网站

金融交易与云财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11    浏览次数:

一、实验(训)室基本简介

金融交易与云财务中心创建于2017年,面积为2000平方米,整体建筑风格仿照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设计,中心配有四屏工作站60余台,装有最先进的证券交易模拟软件、财务会计软件等,并接入了海外光纤专线,长达16米的巨幅液晶显示屏显示着国内外证券交易市场适时高频数据行情。主要面向金融工程、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的学生提供金融分析、金融交易软件操作、金融数据建模、证券量化投资等综合模拟实训,根据国内外金融机构的人才需求,培养具有全球金融实操技能和涉足全球投资领域真实业务的应用型人才。

二、实验(训)室主要仪器和设备

本实训室有四屏拼接计算机60台、服务器4台、安装有国泰安CSMAR数据库、经济金融建模实训平台、融资融券模拟交易系统软件、证券交易行为模拟教学软件。

三、面向专业

主要承担金融工程、财务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等专业实训课程。

四、可容纳人数:60

五、开设课程:

证券投资、国际金融、证券投资实务、证券投资分析、证券模拟交易。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