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法学系第六届法学专业演讲大赛圆满结束
日期: 2022-11-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25日晚,经过一个月的积极准备及精彩展示,由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法学系主办,以“学宪法讲宪法”为主题的第六届法学专业演讲大赛圆满结束。

语言表达是法学专业学生必备的基本技能之一,此项竞赛是为了提高法学专业学生语言表达能力,通过比赛让学生较好掌握法言法语,提升主题演讲中法律口才的发音技巧和表达技巧,锻炼学生的听说能力,并为“陕西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选拔优秀参赛者。

本次竞赛由22级各个班级组织初赛,最终推荐12名选手晋级决赛。近期反复的疫情,没有削弱竞赛组织者与参赛同学们的热情,经过线上抽签的形式决定展示顺序后,于11与25日晚7点以线上的形式进行,并邀请了西北大学法学院讲师、西北大学法律文化研究院研究人员、南京大学-弗莱堡大学联合培养博士丁天立老师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助理教授翁洋老师担任本次竞赛专家评委,与法学系王庆昱副教授、张海珠副教授及袁姗姗老师共同组成评委组。

在袁姗姗老师致开场词后,本次竞赛拉开序幕,十二名选手依次展示,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对法学演讲进行了阐释。

袁姗姗老师宣布比赛开始

在前四名选手展示后,丁天立老师结合每位选手的展示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对相关知识点做了拓展。

丁天立老师进行点评

经过丁老师的点评,后续的选手状态明显有了提升,展现的内容更加饱满充实。5-8名选手展示后,法学系副教授王庆昱老师从专业角度对选手们进行了指导,严格的互动点评,让选手们更直观的感受到了自身的不足。

王庆昱老师进行点评

旁听过其他选手的展示,经历两轮老师指导,最后四名选手在展示时表示更加有信心。最后四名选手展示结束后,翁洋老师从专业知识、演讲技巧以及职业着装等角度,给予选手们中肯的建议。

翁洋老师进行点评

全部选手展示结束后,法学系副教授张海珠老师对竞赛进行了总结,并宣布了比赛结果,最终获奖同学名单如下:

一等奖:

2203班刘诗雨、李樟根

二等奖:

2202班卢正秋、2201班马琬钰、2205班马鹏飞、2201班赖云

三等奖:

2201班赵文娴、2204班倪倩晶、2204班唐倩、2205班陈瑜、陈智、2203班王侠

张海珠老师进行总结及宣布获奖名单

此次演讲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和机会,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传递了快乐;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促进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丰富了大学生在校的课余生活,为今后的专业性赛事奠定了基础。

全体参赛选手及评委组合影留念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长安校区)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高新校区)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