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新)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86月,是由原人文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合并组成的以人文社科类专业为主的二级学院。学院开设有汉语言文学、汉语国际教育、英语、日语、学前教育五个本科专业。学院紧密关注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OBE教学理念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文科人才作为各专业的培养目标。

学院拥有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1个(英语专业),校级“一流专业1个(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类专业1个(学前教育专业)。汉语言文学、英语、日语是西北地区同类院校中首批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也是学校办学历史较长的专业。

学院拥有一支师德师风优良、学术水平较高、教学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学院学生管理队伍队伍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

学院充分发挥各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教学和科学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近年来,学院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级项目3项,其他省部级项目4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各类学术论文和教改论文5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56篇,出版著作41部;获省级以上优秀科研成果奖6项。

学院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积极推进教学改革,采用现代化教学手段,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1;教师在省级、国家级教学比赛中获奖38项,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司育人项目1项。

学院非常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拥有嘉祥第三幼儿园、嘉祥第五幼儿园以及嘉祥宝娃托育园三家附属幼儿园,目前在陕西师范大学幼儿园、西安市长安区杜曲街道中心学校、西安市鄂邑区人民路小学等57家单位建立了校外实践和校企合作基地,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中获批国家级项目1项,省级项目8项,在“互联网+”大赛中获得省级银奖1项,铜奖1项,“挑战杯”陕汽集团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1项,学生在省级以上教学比赛中获奖158项。

学院拥有应用型文科专业虚拟仿真实训教学中心、幼儿园模拟教育活动实训室、学前儿童保育实训室、电钢实训室、英语专业微格教室、学前儿童艺术活动实训室等27间各类实习实训室。

学院先后获得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陕西省先进基层党组织、陕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曾在建校90周年校庆工作中获得先进集体荣誉。2021年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颁发的支持单位荣誉称号。学院连续十余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的殊荣。学院团委入选全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培育单位,多次获得学校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在西安培华学院姜维之班创建中学院荣获了姜维之班创建优秀组织奖。

(数据截至20243月)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长安校区)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高新校区)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