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双师携手进课堂,实践教学添活力||法学系《民法》课程进行“双师同堂”实践教学活动
日期: 2022-12-0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应用型教学改革的号召,实现法学专业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培养目标,增强学生的法律实践能力,法学专业《民法(二)》课程于2022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开展《侵权纠纷法律实务——归责原则的理解分析》“双师同堂”实践教学活动。

因疫情因素影响,本次“双师课堂”实践课程及时调整授课方式,灵活采用线上形式,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法学系此次“双师同堂”活动由任宇律师与郭淑君老师一起进课堂,共同为法学本科2021级学生讲授《民法(二)》课程中侵权责任部分内容,以期通过实务分析促进理论学习,加强学生对于侵权责任相关理论的认知和理解,继而学以致用,建立学生将所学运用于实践的基础思维,增强学生的案件分析和处理能力。

授课时,律师通过对四个典型鲜明侵权案例的引用,向同学们展示了真实案例的复杂性;通过对民事裁判文书真实内容的展示,让同学们了解民事判决书的一般书写框架和内容;通过对案件事实的解剖分析,使同学们初步明确侵权责任的归责原则,并对归责原则的含义、运用有了一定的理解。

在对案例解读的过程中,任宇律师适时设置情景模拟,使同学们跟随其进入律师职业模式,向同学们介绍律师办理案件的“三主线”,让大家初步了解律师办理案件的基本思维模式,增进课堂的活跃度和学生的参与度。

此次“双师同堂”实践教学活动,进一步推进了课程的应用型改革,让同学们在课堂上切实感受到了真实案例带来的“视觉冲击”和新鲜感受,感悟到了实践与理论碰撞出的星星火花,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大家自觉、自主和老师、律师进行互动和交流。“双师同堂”的授课方式和精彩的课程讲授,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长安校区)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高新校区)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