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新)
部门职责

校长办公室是学校行政事务的综合协调办事机构,是负责学校行政管理和日常事务处理的职能部门,主要业务有:

1.贯彻执行学校各项行政决策、决定和校领导的指示,为校领导收集和提供各类信息,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做好联系沟通、组织协调、管理服务工作。

2.负责起草学校综合性行政工作的报告、总结、规划、计划、决定和校领导的重要讲话等重要文件以及其他以学校名义发布的重要文件;草拟以学校名义发布的通知、通告、公告等。

3.组织拟定全校性的规章制度;协调有关部门编制学校中长期事业发展规划。

4.负责学校行政的日常对外联系工作以及公务接待工作;接洽处理行政方面的来电来信来访事宜,协助安排校领导接待日有关工作。

5.负责学校重大会议和大型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有关会务工作;负责校长办公会议、校务委员会议校有关行政会议的会务工作。做好会议记录,整理印发纪要。

6.负责上级行政公文的签收--登记--审核--拟办--批办--承办---催办--办复--归档(销毁)等工作;负责各部门代拟的以学校名义发布的各类文稿的审核及缮印。

7.负责全校性工作的综合协调,检查、督促校行政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校长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

8.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完成全校性的综合统计和信息搜集工作;负责学校紧急信息等种类综合性报表的归口上报工作。

9.负责学校的机要文件管理和保密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机要函件、涉密文件等材料的领取、传阅、保管等,协调推动全校的保密工作。

10.负责学校公用印章及学校领导办公用印章的使用管理,监管各部门印章的刻制和使用,负责学校各类介绍信的开具。负责按照学校合同管理规定审查和管理学校合同;根据校领导委  托审签法人授权委托证明书。

11.负责学校组织机构代码和办学许可证、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税务登记证的管理、使用和年审等工作。

12.负责搜集、整理学校历史资料和实物;负责校史和学校大事记的撰写以及学校年鉴编纂工作。

13.负责学校综合档案、学生档案的管理,完成各类文书和资料以及学生档案的立卷归档工作;负责学校名义印制的各类文件和各种文件材料以及校内各类考试试卷的印刷。

14.负责学校领导公务交往活动的纪念品以及校内各类赛事活动的奖品的选购、保管和发放工作。

15.负责学校会议室、接待室、报告厅、活动中心和校领导、校长办公室所属学校资产、公共设施的管理、使用和维护工作。

16.负责学校总值班工作,安排协调落实全校各部门节假日的值班工作,协助学校领导处理需由学校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负责拟定发布作息时间调整、放假通知。

17.负责校领导每周工作安排表的编发及校领导的日常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