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团学新闻 -> 正文

【爱国主义教育】星光璀璨,征途正起

发布日期:2022-11-15  来源:   点击量:

爱国主义教育

星光璀璨,征途正起

国家者载民之舟也,舟行大海中,猝遇风涛,当同心互助,以谋共济。泱泱中华,上下五千年,多少风雨磨难,几多艰难坎坷,有一种信仰从未改变,总能于黑暗中发出光亮,于危难中透出希望,那就是爱国。

为了培养学生爱国热情,增强集体荣誉感,西安培华学院国旗护卫队组织大一新生在恒友楼报告厅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体验活动开营仪式。

大会

第一项

迎团旗入场

大会

第二项

观看训练视频


大会

第三项

迎营旗入场

大会

第四项

教官代表讲话

各位同学,大家晚上好,很荣幸作为教官代表上台讲话,也很开心见到大家,欢迎大家来到国旗护卫队参加本次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我们本次的活动主要以宣讲《国旗法》、《国歌法》等知识和观看红色故事为主,同时也设置了拓展训练,希望在活动中能够开阔大家的知识视野,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将爱国融入实际行动中。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大家会一起玩乐,一起学习,去学别的地方学不到的技能,去穿上属于自己的那身橄榄绿礼服。

选择一件事容易,但坚持做一件事不容易,俗话说得好,有付出就有回报,我相信在你们每个人的不懈努力和刻苦认真的训练下你们会收获很多学到很多,不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

通过本次的活动,我们会对大家的《国旗法》、《国歌法》等知识进行考核,对成绩优异且在训练中表现良好的队员进行表彰,希望大家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取这份荣誉,认真细心的对待每一件事。

本次活动的帷幕已经拉开,希望我们全体成员有信心有实力的去对待,珍惜同学之间队友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将爱国、爱旗、爱校融入心里,将优良传统和作风为我们自身所用。

新的学期已经悄然过去大半,国旗护卫队也迎来了新的队员。新的队员,新的征途,为期两周的爱国主义教育体验活动也在今天正式起航。


我们相信,经过本次活动磨练,我们的同学必将成为意志坚强、纪律严明的优秀学生。必将成为目标远大、道德高尚、素质优良的一代新人,必将为同学们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优良的基础。祝同学们此次爱国主义教育体验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