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专项工作

活力无限“5+6” | 我校获评多个陕西省级“活力团支部”“活力社团”!

为响应“ 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 全团大抓基层”“ 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积极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激发高校团支部活力,促进学生社团建设管理,陕西省学联于10 月28 日起开展2022 年高校“ 活力团支部” “ 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以展现高校团支部、学生社团改革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

西安培华学院新闻学20192 班团支部会计学 卓越2102 团支部新闻学2001 团支部护理学2004 团支部电子信息工程2101 团支部汉语言文学2108 团支分别进入2022 年度陕西省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引领力”“ 最具服务力”“ 最具贡献度、“ 最具改革味”“ 最具好作风” 的TOP榜

西安培华学院旭日法律协会、西安培华学院大学生支教协会、西安培华学院药学创新创业社、沐华艺术工坊、魔术协会5 家社团分别进入2022 年度陕西省高校活力社团“ 学术科技类”“ 志愿服务类”“ 创新创业类” 和“ 文化体育类” TOP榜。




新闻学专业2019级2班团支部

新闻学专业2019级2班团支部切实落实“班团一体化运行模式”,依托“两微一抖”拓展成长阵地,全方位搭建活力展示平台,以理想信念引领支部成员,多名团员荣获省市级荣誉。团支部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平语近人”等主题教育活动,以先进典型事例引导团员青年。

以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为引领核心,发挥主干力量,促进思想引领。以优秀文化引领支部成员,组织策划“青春榜样”系列新闻专业性活动,成立校史党史宣讲团,征集“青言青语”,举办新闻专业特色微团课,塑造和凝聚支部成员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的理想信念。

会计学(卓越)2102团支部

西安培华学院会计学(卓越)2102团支部是一个激情飞扬、团结友爱、自强自信的集体。团支部积极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激扬青春风采”“弘扬五四精神,献礼建团百年”和“树诚信新风尚,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向全面发展型团支部不断靠拢。在抓紧思想建设的同时,支部通过举办各类竞技比赛,丰富团员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团员们的综合实践能力,真正达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未来支部成员将更加团结一致、锐意进取、齐心合力,用青年的青春和热情,迎接明天新的挑战,相信未来会更好!

新闻学2001团支部

西安培华学院传媒学院新闻学2001团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的中心思想,着力推动“团建+专业”融合发展模式,创新发展“5163”学生专业成长计划,培养扎实的专业素养,营造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形成了鲜明的团支部建设效果,让支部建设“活”起来。

护理学2004团支部

西安培华学院护理学2004团支部不断创新完善工作方法,定期总结工作经验,学习其他团支部先进做法,取长补短,秉承“为同学办实事、为同学办好事”的工作理念,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支部通过个人自学、主题教育、专题教育等相结合的方式,常态化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等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同时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团支部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支部成员勇于担当、积极行动,印有42个红手印的请战书受到了今日头条、人民日报等40余家媒体报道。未来,支部将继续努

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以不懈奋斗建设美丽培华,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电子信息工程2101团支部

西安培华学院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101团支部以“两个学习" “三个坚持” “四个必须”为建设纲领,联合团支部委员引领本支部,打造班团一体化,并以“姜维之精神”为引领进行姜维之班建设工作。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支部成员将勇担重任,跻身时代洪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汉语言文学2108团支部

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2108团支部以“团建带班建” 创新支部管理,以“思想促学风”筑牢理想信念,以“落实社会实践”带动志愿服务,使支部在思想引领、团风建设、组织发展、专业学习等方面不断提升。支部先后获得了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十佳优秀主题团日活动一等奖、五四红旗团支部、基层团支部述职答辩活动一等奖等集体奖项。未来,支部将时刻准备着, 在奋斗中释放激情,在祖国复兴路上乘风破浪,贡献青年力量!

学术科技类

旭日法律协会

旭日法律协会于2005 年正式成立, 是一个学术性质社团, 曾荣获2015 - 2016 学年五星级社团、2019 - 2020 学年四星级社团、2020 - 2021 学年四星级社团、 2021 - 2022 学年五星级社团等奖项。旭日法律协会将始终牢记初心, 勇担历史使命, 将自身定位为向大学生普及法律知识的宣传社团、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社团, 守正创新, 不断进步!

志愿服务类

大学生支教协会

西安培华学院大学生支教协会创建于2003 年11 月22 日,是由学生自发组织的以“ 爱心支教” 为主的公益社团。社团下设文娱策划部、志愿服务部、外宣联络部, 各部门之间通力合作,团结一心,带领更多的同学怀感恩之心,走进支教,走进公益。协会创立至今,先后与十余所小学合作开展义务支教活动,从2004 年至今,累计支教时间已达到11940 多个小时,受益人数达1 .1 万人次。社团先后荣获“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陕西省志愿服务项目”、“ 华商报年度青春榜样奖” 、“ 西安培华学院明星社团” 等荣誉。未来, 协会将继续秉承“ 爱心支教, 为梦起航” 的理念,为实现教育帮扶贡献更多的力量。

创新创业类

药学创新创业社

西安培华学院药学创新创业社致力于服务同学,鼓励大家将药学专业所学融入社团发展,积极开展创新创业主题讲座、中医理疗拓展活动、心肺复苏技能学习、基础仪器讲解等活动。药学创新创业社于2020 年获得西安培华学院“ 优秀大学生创业实践团队” 的荣誉称号。未来, 社团将努力创办更多优质项目,提升同学的创新发展能力。

文化体育类

沐华艺术工坊

西安培华学院沐华艺术工坊是学前教育系的专业社团,由族迹乐团、茉华声乐团、茉华舞蹈团、卡梅拉wonderlab手作室、办公室五个部门构成。自成立以来, 社团组织承办多项专业活动, 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大力发展民族乐器、民族舞蹈以及民族手工艺, 用音乐谱写新时代青年文化艺术发展, 弘扬民族精神。未来, 沐华艺术工坊将立足实践创新, 开拓艺术表达形式新领域, 通过独特的方式弘扬传统文化。

魔术协会

西安培华学院魔术协会成立于2006 年, 以“ 魔术不只是秘密, 魔术协会不止是魔术” 为宗旨, 以建设成为优品、优质、优秀的大学生魔术社团组织为目标, 为协会成员每周开展魔术课堂, 创新打造校园魔术新秀赛、小剧场魔术夜、魔术汇等多类活动, 走进陕西二十余所高校, 参与突破十万人。曾荣获国家部委奖项2 项, 省级奖项42 个, 并多次被陕西省杂技艺术家协会评为“ 陕西省优秀高校魔术社团”, 2020 年被中国青年报评选为“ 全国百强社团”。未来, 协会将持续激发社团活力, 始终坚持丰富校园文化, 为学校“ 第二课堂” 的建设助力添色, 创作符合时代发展的优秀魔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