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团学新闻 -> 正文

第七届志愿服务文化节系列活动丨疫情下心理调适及早期干预

发布日期:2022-11-27  来源:   点击量: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心理健康,引导我校师生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更好的帮助我校师生及时做好情绪调控,2022年11月26日下午,由共青团西安市委指导,西安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西安培华学院学生潜能发展中心、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委员会、西安培华学院党委学工部联合主办的“心灵之光”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项目进校园——疫情下心理调适及早期干预顺利举办。



本次讲座特邀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精神科王禄达医师通过线上平台为我校师生开展了疫情下心理调适及早期干预的专题报告会西安培华学院学生潜能发展中心主任韩赟老师担任主持人,校团委全体老师、各二级学院学生潜能辅导站负责老师、各团学干部、各班心理委员等200余人参与本次讲座。



心灵之光”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是由共青团西安市委主办,西安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承办的心理健康类志愿服务项目。韩赟主任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团市委等部门的感谢,并对主讲人王禄达老师进行了简介。王老师通过相关案例,从保持心理健康小技巧、什么是社恐、什么是失眠、大学生该如何进行心理调试等方面进行讲述。他讲到学校封闭式管理期间,同学们容易出现烦躁、焦虑、悲伤、愤怒等情绪,都是正常的,不要恐慌、害怕,要及时评估觉察这些影响我们身心的情绪。希望大家通过生理、情绪、认知、行为四个方面去评估觉察自己的情绪,及时察觉自己的不良情绪。并呼吁广大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要注重个人的心理健康问题,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韩主任在总结中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线上讲座正确看待和接纳自己在疫情中的心理状态,并学习在疫情中如何去提高心理免疫力,学会运用心理调节,自我调适,时刻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