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团学新闻 -> 正文

团学简讯 | 2023-2024学年第2学期第三周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   点击量:

大家好!我们又见面了。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培小青,快和我一起来看看在这充满活力与希望的一周里,我们共青团又迎来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与成果。本周的共青团周报将为大家带来我们组织内部的最新动态、学习交流、社会实践以及团员风采等方面的精彩内容。让我们共同回顾这一周的点滴进步,感受青春的力量与激情!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每年的3月15日被国际消费者联盟确立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其目的在于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为加强我院学生的维权意识,充分发挥维权部门在权益保护方面的重要作用,让同学们在校内受到侵权时能及时通过正确渠道拿出解决办法,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特此开展“校园315  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秉承了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收集方式进行提案收集,精准把握学生需求。

此次“三一五,维护权益”主题活动,为广大同学树立了正确的消费安全观念,提升了同学们对维权问题的关注度,增强了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同时,活动还帮助同学们解答了在维权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升了自身认知。此外,此次活动还有效地收集了同学们的建议,了解存在的问题,为更好地保障学生权益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计与金融学院

2024年3月11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三个决议草案;召开主席团第四次会议。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各部门分别于博远楼2614、2615、2618、2619组织干部及干事观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式。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会金学子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努力提高自身修养,掌握专业技能,勇于担当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同时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众志成城同心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在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赞歌!


医学院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3月11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医学院学生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

通过学习两会内容,加深了我们对国家政治和法律制度的理解,还培养了我们的思辨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作为未来的栋梁之才,我们应当积极关注国家大事,参与社会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传媒与设计学院

“让阳光透进紧闭的门,温暖每一个角落”。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在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这是我党关于特殊教育性质、使命和任务最为明确、深刻的宣示,对于办好特殊教育,具有重要意义。2024年3月16日下午14:00,传媒与设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航开路社区开展以“关爱自闭症儿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展示了志愿者的专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用仁爱之心,传关怀之情,不断用爱感化,体会他们的内心世界,帮助他们更好的去融入社会,愿他们被这个社会温柔以待,点亮那盏心中的光!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凉风和艳阳相伴相随。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西安培华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青年志愿者和女子学院芳华巾帼志愿服务社团的志愿者,在3月16号的上午,乘坐地铁二号线来到了电视塔附近的康源养老院,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真诚的希望能通过一次次的这样的志愿活动,给老人们送上关怀和温暖,为他们的世界增光添彩。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大力弘扬了雷锋精神,彰显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还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志愿服务意识,促进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西安培华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青年志愿者和女子学院芳华巾帼志愿服务社团的志愿者们,将继续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抓手,号召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此类志愿服务活动中,助力形成人人参与志愿服务、人人争做时代先锋的良好社会氛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法学院

2024年3月19日下午,法学院党总支在格物楼1116办公室召开了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塑造新优势》、《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学院党总支部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务干事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韩斌主持。会议开始,由韩斌书记领学了《西安培华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韩斌书记强调“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结合学院实际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抓好落实,把主题教育所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力,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不断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最后,韩斌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总支部委员及支部书记要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抓好自身学习贯彻,抓好自身问题整改,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把主题教育探索运用到日常工作的研究谋划、督促指导和推进落实中,推动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