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简讯 -> 院系风采 -> 正文

团学简讯 | 第九周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   点击量:
回顾上周  
我校各二级学院团委、团属学生组织  
进行了如下活动  
下面培小青带大家一览团学周简讯


传媒学院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座谈会—

 

2022年4月28日,传媒学院组织同学们开展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传媒学院学生会文体部部长范佳麒主持,座谈开始,组织观看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相关视频。指导老师孙海波说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当不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感激今天的美好生活,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在不断的学习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用马克思主义厚植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更应当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洪流中去,树立切实可行的目标,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培养攻坚克难的魄力,锤炼百折不挠的品格,永远做党可以信赖的新时代青年!”最后呼吁广大青年学子要不负总书记嘱托,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心相遇 爱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伴我成长”征文活动—

近期,传媒学院举办了第二届陕西高校“心相遇 爱同行——心理健康教育伴我成长”征文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用文字讲述自己与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教师以及班级心理委员之间的故事,再现在课堂教学、个体咨询、团体辅导、朋辈互助等教育教学中的泪水与欢笑、改变与成长。该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传媒学院各级同学的广泛参与支持,共收到作品25篇。作品收集完毕后,经过江院长、高副书记和全体老师的仔细探讨分析、认真筛选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通过此次征文比赛使传媒学院大学生领略到真善美的内心世界,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生活学习的信心,明确了未来的方向,遇到问题如何有效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同时也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百年正青春,同心永向前”主题演讲比赛—

 

2022年4月28日19:00,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开展的“百年正青春,同心永向前”主题演讲比赛在恒友楼多功能报告厅拉开帷幕,同时充分利用多渠道的宣传平台,在直播平台进行全程直播。活动由冯梽、潘亦瑶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有: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飞、西安培华学院校团委副书记杨媛、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代团委书记朱林鹏、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梦莹、校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张茹以及传媒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孙海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飞强调在今天他看到了学子的精神气,看到同学们学党史、听党话的学习成果,同时希望人教青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勿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青春之火,荣光万丈”五四特别活动—

 

2022年5月4日,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开展以“青春之火,荣光万丈”五四特别活动。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干部、干事联合拍摄的以庆祝“青春之火,荣光万丈”五四特别活动为主题的标语接力视频拍摄。百年沧桑岁月,无论世界如何风云变幻,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已然凝结成一种“超时空”的永恒精神,激励着无数中国青年,在民族复兴的道路上用汗水、智慧和热血镌刻下属于青春的刻度,谱写出一曲曲壮美的青春之歌。“少年强则国强”,展望未来,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的梦想。


会计与金融学院

—学长制导航计划培训

2022年5月5日18:30,会计与金融学院在博远楼J201教室进行2022–2023学年学长制导航计划培训第一讲,本次培训由我院学长制负责人张燚行同学主持。学长制负责人朱心怡、张佳鑫同学以及全体学长候选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学长制负责人张燚行同学讲到,2022届学长制制度有部分改进;第一考核最主要依据是百分制考核表;第二考核以小组化分组考核,实施“两带三帮六组”,做到严格应聘;第三需要注意的是后期评奖评优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进行评选;第四是我院“学长制”始终严格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方式进行选拔。此次培训让“学长制”候选人了解并掌握了更多有关第二轮面试的要求以及学长制有关内容,切实地解决了大家对学长制的部分疑惑,候选人都表示受益匪浅,有信心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做的更好!


—读书分享会

 

2022年4月26日-4月28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学生第一支部主办的读书分享会在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各学生支部成员内举办。各个学生支部成员踊跃报名,来自不同支部的成员围绕本次活动主题有的通过拍摄快闪视频精心向大家介绍书籍,有的通过手中的笔墨抒发个人的读书心得感悟,通过开展本次的读书分享会活动不仅能够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书本的力量,还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了优良的校风学风建设。除此之外,在分享活动中,使大学生有效积累,补充理论知识,改善自身知识结构的不足。提升了学生的知识理论和实践水平,促进了每位青年的全面发展。


—学业导师座谈会

2022年4月29日上午,会计与金融学院在博远楼2115会议室举办了学业导师座谈会,本次大会由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史立军主持,党委副书记韩斌,综合办公室主任周嫚、穆昊,以及学业导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史立军院长指出学业导师制工作应精准化,统一讨论出适合我院的考核标准,评估思维应落实、扎实、实干并能达到生效的作用。学业导师制应符合本院特色,更加灵活化、特色化。史立军院长对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一是提出学业导师在带领学生时可以采取“积分制”,大赛获奖加分,不积极主动对其扣分,并将其纳入学生评奖评优选拔中;二是要杜绝“口袋”大赛;三是要让学业导师自身在班级拥有话语权;其次,院长表达了自己对各专业学生的期望,希望学业导师要多与学生沟通。希望同学们用勤奋的态度去思考,用勤奋的心去对待大学,持之以恒。


—五四青年志愿活动—

2022年4月27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通过倡议基本的五四青年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与教师一起打扫办公室卫生,为大家日常生活学习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办公环境。志愿者们在打扫中既感受到五四精神与日常生活的契合,又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此次打扫活动把组织生活与净化环境、美化家园有机结合,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更是充分发扬了志愿者与老师们身上的奋斗精神,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作为青年人,理应承担起振兴祖国,繁荣民族的职责,而想要贡献更有价值的青春以一腔热血,用行动来实现自我价值。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新功!


—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动员大会—

2022年5月7日14:30,会计与金融学院在线上开展了由会计与金融学院管理系、会计与金融学院创新创业教研室联合举办的第八届“互联网+大赛”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江凤香主持,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史立军、教学副院长杨仕鹏出席了本次动员大会。江凤香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对于“互联网+大赛”的重视,表达了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老师的帮助取得优秀的成绩,能在大赛中得到锻炼,展现出各自学科风采的同时收获到更多的知识。江凤香老师告诉同学们在大家勇于参与的基础上,需要大家发散思维,创新性提出更加符合大赛的方案。会计与金融学院教学副院长杨仕鹏呼吁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展现出创新能力和优秀风采,表达了各位同学能够在本次大赛中冲入省赛、国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希望。


西安培华学院学生会

—“喜迎二十大,健康伴青春”荧光夜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4月28日晚7点,体育学院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喜迎二十大,健康伴青春”荧光夜跑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校田径场正式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主要领导及嘉宾有:西安培华学院体育学院院长王志强;西安培华学院体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行政副院长马德厚;西安培华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雷耿华;西安培华学院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董莹;西安培华学院体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毅;西安培华学院体育学院团总支书记陈新华;西安培华学院体育学院武术俱乐部主任金马。本次荧光夜跑活动由体育学院设置微信打卡群,坚持每天夜跑打卡。同时,为庆祝西安培华学院建校94周年,体育学院派出94名同学在本月活动中累计完成奔跑94公里,且成绩不计入本次活动中。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走向户外,拥抱阳光,亲近自然,释放自我。让奥运精神在校园里得以延续,让快乐运动起来,让健身成为增进健康、娱乐身心、发展友谊、完善自我的主要渠道。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践行全民体育思想,培养终身体育意识!


国旗护卫队

     —降旗仪式—

2022年5月6日,国旗护卫队的成员相聚在南门,举行降旗仪式。从青涩到成熟;从懵懂到坚定,迷彩下的他们是像中国军人一样可爱的一群青年,不分性别、不分高低,永远把护旗的责任永远放在第一位早晨五点半的闹钟,晚训数不清的俯卧撑。一次次执着,永远矢志不渝,一份份付出 都不需要理由护卫队员扛起国旗让青春活跃在国旗杆下踏歌前行每一步,完成光荣的使命脚踏实地方能仰望星空,不忘初心才能有始有终,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你明白坚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