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简讯 -> 院系风采 -> 正文

团学简讯|第十二周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22-11-23  来源:   点击量:

TUAN

丨我值年少  书生意气  有活力的文化平台丨


回顾上周  
我校各二级学院团委、团属学生组织  
进行了如下活动  
下面培小青带大家一览团学周简讯



01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课堂教学创新漫谈”教学创新活动—

A1870


2022年11月11日,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以“课堂教学创新漫谈”教学沙龙活动在格物楼第四会议室如期举行。本次沙龙由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付丽伟主持,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外语系教师程文与学前教育系教师栾博强主讲,来自各二级学院的近50名教师参加。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外语系程文以“ICT在英语教学中的运用”为主题,重点探讨在ICT背景下英语教学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和学习兴趣。此次教学沙龙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增进各学院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打开教师课堂的创新思维,也有利于正确指引教师参与各项教师竞赛,从而更好地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

文明树新风,共创新征程

350CE


2022年11月9日至12日,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文明树新风,共创新征程”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倡导全校师生树立优良校风、学风,允智允能,厚德敏行,营造和谐校园。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分别在综合楼、大学生活动中心、沁园餐厅和后街轮流进行巡逻值班。志愿者们肩并肩、心连心,互帮互助,承载了培华学子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美好愿望。志愿者就像星星点点的雪花,致力于服务他人。一同守文明,树新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和积极响应号召的全校师生都更加坚定创建文明校园所担当的责任与使命,争当文明使者,与文明同行,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将文明之风带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第一次全体大会暨专业技能培训大会—

9F744



2022年11月14日,由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新闻站举行第一次全体大会暨专业技能培训大会。出席的嘉宾有: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朱林鹏,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干事管园园,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新闻站指导马亮、杜雨桐、王兰,新闻站全体成员。新闻站站长焦晗代表全体干部发言,传播学院咨询,反映同学心声。新生代表李璐瑶、沈芝琳上台发言。马亮与杜雨桐为同学们表示欢迎以及传授经验。本次大会的召开,对新闻站成员在专业方面做了相应的指导,提高了成员们的凝聚力,增强了干事们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为新闻站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未来新闻站的发展作出积极展望。


—永远跟党走,“寓”你共筑梦寝室文化节颁奖仪式—      

BB1E7

2022年11月14日19:00,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在格物楼J102举办了第九届永远跟党走,“寓”你共筑梦寝室文化节颁奖仪式。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瑾总结本次活动前期工作,优秀舍长代表张泽东同学发言,柴成华为同学们颁奖,韩斌书记总结讲话,他强调了举办寝室文化节的重要性,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劳动价值观,引导大家在劳动中感受舍友之间的温情,打造出具有专业特色氛围的宿舍。本次活动将“劳动最光荣,寝室安全整洁伴我行”的活动思想融入到了同学们的行动中。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能够继续爱护宿舍环境,将活动的精神发扬光大。


—第十四期青年教师工作坊培训—

4D32F


2022年11月4日下午14:30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第十四期青年教师工作坊培训在格物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以“选题策划与科研能力培养”为主题,由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科研副院长、汉语言文学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带头人傅绍良教授主讲,5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讲座伊始,傅教授对本次讲座的主题“选题策划与科研能力培养”进行详细讲解并分享选题与多年的指导学生的经验,并提出‘悟选题是比较成熟的学术表现,是我们走向科研、走向创新的正途。’傅教授就青年教师在如何阅读、如何做阅读笔记、以及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些具体研究问题做了解答,让在场青年教师们获益良多。傅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自己的切身经历,为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的成长提供了坚实的帮助,让大家切身感受优秀学者的专业素质,参会教师都受益匪浅。

—2022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

D3D26


2022年11月15日12:20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在J101举行2022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本次参会人员有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朱林鹏、副书记李晶、曹帅和团委干部以及发展团员。会议第一项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会议第二项李晶宣读2022年新发展团员名单,会议第三项朱林鹏、李晶和曹帅为新发展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合影留念。由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冯梽带领新发展团员庄严地进行了入团宣誓,朱林鹏对新发展团员的加入表示衷心的祝贺,需要广大青年团员继承好老一辈革命家这一优良品德,不失“清贫”之志,始终成为行得端、走得正,明礼诚信,怀德自重的“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02


                     

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9BCF7


2022年11月10日,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育英楼党员会议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的党课学习。王书记首先强调了二十大主题,随后就新时代青年的美好品质展开讲解,“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走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上,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舞台广阔、前景光明。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第六届“蒲公英”生涯体验节      

1B64F


 

2022年11月15日,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和体育学院举办第六届“蒲公英”生涯体验节。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马德厚、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伟平、学生潜能发展中心叶腾、学生潜能发展中心陈豪然、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干事高珊珊、体育学院辅导员丁景阳。本次活动由体育学院辅导员冯鑫主持。首先由马院长致辞,共安排五项活动,通过职业生涯游戏体验,引领同学们唤醒生涯意识、了解生涯规划,探索生涯目标。通过此次活动建立学生生涯档案,并对活动相关数据进行系统分析,不断探索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教学新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更为优质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努力为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交流活动—

C8772


2022年11月10日晚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穆卓雨同学主持。人生需要信仰驱动,社会需要共识引领,引领发展需要价值导航。为深入培养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本次活动主要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概念内涵、发展历程、培育践行三个方面进行学习交流。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宿艺馨,蒋东桦,李文俊三名同学从自身实际结合,理解社会核心价值观的含义、发表自己的体会与感悟。’当代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和希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义不容辞、刻不容缓的责任,我们必将一马当先。


 

“维之青年说”演讲比赛

E0336


2022年11月14日18:30,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以“学习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维之青年说”演讲比赛。本次活动由主持团王佳琪主持,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陈茹雪、魏晓妍、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志强、叶诗桐、朱增龙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大赛开始,首先由主持人王佳琪宣读本次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魏晓妍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并颁发奖项。时代在召唤青年,社会的发展需要青年,通过本次比赛,希望青年朋友们能够深入理解 “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维之精神”,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人,胸怀鸿鹄之志,勇担时代之责,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基础系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座谈会—

524A4


2022年11月15中午,基础系在院会议室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基础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基础系副主任万卷主持。本次会议的主题主要围绕着课程教学、课程建设等工作展开,倾听教师对教学提出的合理建议,总结教学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分析和改进。基础系陈主任做了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本学期基础系各位教师在教学、教研工作上成绩,其次,就本次座谈会大家所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要按照教务管理的中反馈意见要求对开课说明及过程性考核方案进行修订,确保各课程教学资料完整规范和可操作性。  

公寓管理委员会换届大会

37DC4


2022年11月17日晚,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公寓管理委员会换届大会。本次换届大会为老一届会内成员竞选主席团及与新一届成员见面,进行代表发言大会不仅增强成员们的综合素质,而且加深对公管会的认识,提升公管会的凝聚力。在换届大会上,高珊珊对公管会干事进行教育活动及经验传授。此次公寓管理委员会换届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公管会注入了新的活力,还调动了同学们的工作热情,明确了以后的发展方向。公管会今后的工作会着重于推进权益工作优质化、宣传工作精品化、文化活动贴心化,从细节入手,不忘初心,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澎湃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为公管会注入新的活力。

 


03


                       

建筑与艺术学院

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D30AE


2022年11月15日晚,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在汇知楼6531教室由吕文静为大一新生召开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伊始,吕文静为大家普及了网络贷款、信用卡消费等注意事项和逾期后果,提示盲目负债、超前消费引发的金融风险;要求大家提升金融素养和诚信意识,强化风险责任和风险防范意识。接下来,吕文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红色银行的奠基者——高捷成的故事。在教育引导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金融事业发展历程和成就,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对新中国金融发展的重大贡献,感悟革命先辈们的开拓创新精神、忠诚坚守信念,在党的百余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勇前行的精神动力。


 

劳动教育课堂

7C9B7


2022年11月15日,劳动教育授课教师李鲁媛为2022建筑学学生开展劳动教育课堂,开展环保变废为宝,利用废旧纸箱,结合彩笔、剪刀等工具,进行纸箱小狗制作,将课堂理论融入实践。利用废旧物品,制作有创意纸盒宠物作品,强化环保意识,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通过课堂展示,展现个人的创作作品,现场拍卖,以此推动废物利用价值再创造。提升大学生的劳动意识,使其在生活中不断养成良好习惯。通过丰富的劳动教育实践形式,引导学生从思想深处树立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健康向上的节俭文化。此外,学校提供大量勤工俭学岗位,也期望学生可以积极参加图书馆整理、学校重大活动保障等劳动实践活动。


 
 
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优秀宿舍挂牌行动

B7482


 
2022年10月23日—2022年11月14日建筑与艺术学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寝室劳动教育活动。11月16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飞,党委副书记南斌红以及各位辅导员老师们组成检查小组,对4号、17号公寓楼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复查及挂牌活动。此次活动检查小组对全院宿舍进行复查,对于卫生保持良好的宿舍进行挂牌表扬。并提醒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律与他律,构建安全文明的宿舍环境。此次检查活动作为学院宿舍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加强学生宿舍的环境卫生、防火和用电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同学们对安全的认识,牢记教训,警钟长鸣,积极营造良好的宿舍学习生活环境,共建文明平安和谐校园。  
 
 

—安全教育进教室、进公寓系列活动—

AA55D


2022年11月17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学生服务中心联合长安分局常宁路派出所开展全教育进教室、进公寓系列活动。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飞、党委副书记南斌红、后勤服务中心安保组负责人贡布扎西、长安分局常宁路派出所民警刘洋、辅导员代表与学生宿舍长代表等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中,长安分局常宁路派出所民警刘洋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文明课,收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学生参与积极性高,实践性强,学生满意度较高。开展安全教育,将这份“安全文明大餐”配送进社区、进教室、进网络、进课堂,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教育警示作用,切实增强宣传实效,营造优良学风校风和浓厚法治氛围,构建文明、健康、和谐、平安的校园育人环境。


04


                       

传媒学院

 

第一次代表大会暨传媒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推进会议

93AA5


2022年11月15日下午6点,传媒学院在会议室召开共青团西安培华学院传媒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传媒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推进会议。传媒学院团委书记王雅璇等负责人参加活动,在本次会议中,各组织负责人依次对近期工作推进。王雅璇对近阶段各组织负责人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传媒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董俊凯对学生会也提出明确要求,最后传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张妍进行补充,本次会议跟进了工作进度,总结了近期工作开展及完成情况,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确认组织分工。为大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大会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周密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全体成员表示必将以充分的准备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本次双代会的胜利召开。


—“剪纸的艺术魅力”主题讲座—

A53D8


2022年11月16日下午由西安培华学院与陕西省新闻摄影学会联合举办的“弘扬中华传统艺术,传承民族文化精髓”系列活动之三“剪纸的艺术魅力”主题讲座在维之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由著名剪纸艺术家贾四贵主讲陕西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西安市人大代表、陕西省教学名师、西安培华学院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西娅教授主持。王西娅教授首先隆重介绍了剪纸艺术大师贾四贵,贾四贵对中国剪纸艺术进行了分享并总结,杜耀峰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所有的剪纸都体现出-国学是开心学,把本质上没有意义的生命,营造成有意义的生活,更加提醒我们要营造我们自己生命的意义。


05


                       

会计与金融学院

 

“学习二十大·青年敢争先”主题演讲比赛

24178


2022年11月14日18:30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会在博远楼J201、J202举行“学习二十大·青年敢争先”主题演讲比赛。参赛人员有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史立军、党委副书记刘斌、团委书记寇方译、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兼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王敏、会计与金融学院各位辅导员、学生会执行主席吴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黄静。学子积极参加比赛,他们紧扣“学习二十大,青年敢争先”这一主题,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讲得到了全场评委与同学们的肯定,让我们看到了作为青年该有的青春朝气。会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史立军在此次比赛总结致辞,希望学子以青春之名,学习党的二十大,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校园专场宣讲会

D0684


2022年11月16日,会计学系特邀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校园专场宣讲会,会计学系副主任高度主持会议宣讲会上,信永中和事务所人事、实习主管介绍了实习的有关岗位。信永中和是中国成立时间最早、存续时间最长的专业服务机构,是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开拓者和领航者。经历30余年的发展,信永中和成为中国真正实现一体化、矩阵制管理的大型专业服务机构,构成了有别于其他大型同业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为国家培养高质量应用型技术人才是双方的强烈合作意愿基础,会计学系与信永中和事务所的合作目标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的同时,助力开拓学生专业视野,提高学生审计实务操作技能,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塑造符合职场标准的应用型财务人才。  

 

蒲公英”生涯体验节—

1D561


2022年11月17日10:00,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潜能发展辅导站在博远楼西广场主办了蒲公英生涯体验节。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赵选民、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史立军、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斌及全体辅导员。赵选民院长讲话,院长讲到本次生涯体验节旨在通过沉浸式游戏参与、动感体验、深入探索等一系列活动,唤起同学们生涯规划的意识、积极追求的力量,从而科学规划大学生涯,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在此希望成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


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5CA1D


2022年11月17日上午10:30,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在博远楼2115会议室集中组织召开学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本次会议由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斌主持,参会人员有会计与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院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史立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统战委员赵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委员原亚丽带领大家学习,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赵选民发表总结讲话。通过召开此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计与金融学院党委将坚持不懈地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主线任务贯穿于实际工作,并进一步落实各个方面的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党委各党支部将在认真完成落实党中央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树立服务中心大局意识,扎实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活动。


—委员会直属学生组织换届大会—

FC1B9


2022年11月17日12:30,会计与金融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2—2023学年会计与金融学院委员会直属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史书记向全院青年、共青团员及团务工作者表示问候,并对新一届的团学青学生干部们表示祝贺。在“双代会”召开之际,对新一届团学青成员有三点希望:安排好团的工作,发挥好团的作用、广泛开展文化活动、广大青年要做好团的思想建设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我们每一位干部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意志,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而现在,我们又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有志者事竟成,真心接纳崭新的自己。


06


                         

社团管理中心

—第二十届“社团文化月”活动—

23789


2022年11月16日,校团委、社团管理部主办,各学生社团举办西安培华学院第二十届“社团文化月”活动。本次开幕式到场嘉宾有:校团委书记杨媛;校团委副书记王冰;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董莹;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兼陕西希望工程公益研究院办公室负责人王朋;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部长兼社团团工委书记罗娜以及各组织代表、社团负责人和各位社管。首先介绍到场嘉宾,由罗娜《关于举办西安培华学院第二十届“社团文化月”的通知》,之后是剪彩仪式和各种各样精彩的节目表演。杨媛对第二十届社团文化月开幕式进行总结。西安培华学院社团管理部第二十届社团文化月启动仪式圆满结束。梦想从未散场,传奇永不落幕。愿各社团在社团文化月中能够展现其精彩的一面!


07


                       

国旗护卫队

—升旗仪式—  

EC4AB


2022年11月14日,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来到南门举行升旗仪式,感谢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林,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郝甜甜,吕文静及学生服务中心助理团和学生会代表的到来。刀手一声“全体都有,向前对正”,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伴着日出准时出场,步步铿锵,走到旗台下。伴着国歌响起,这次迎来了第15届预备队员,还有爱国主义训练营的队员们,当校服红和橄榄绿相遇在一起,一个美好的故事开始了。这支国旗护卫队风华正茂、一帆风顺,但只有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才知道,一路跋涉,经历了多少挫折与艰辛。每日迎着朝阳,送走日暮,是浪漫又是忠诚。


 

—降旗仪式—

1B426


2022年11月18日,初冬乍冷,寒风刺骨,因为热爱,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再次相聚南门,举行本周降旗仪式。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提前到达南门,进行降旗前的一次次练习,只为确保降旗时的万无一失。他们的齐步整齐划一,他们的正步响亮有力,他们展示出了国旗护卫队队员的风采。在大家的注视下,鲜红的国旗缓缓下降。大一萌新们经过四天的爱国主义教育体验活动,已经焕然一新。一个个挺拔的身躯,一个个坚定的眼神;那坚持的每一分每一秒,最终都会长成参天大树。相信你们经历的这段时光,终会变为日后的勋章!不轻言放弃,奋力拼搏、勇往直前,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素材来源 | 各二级学院团委、各团属学生组织

本期编辑 | 张文玲,张楚卓

责任编辑 | 培小青

培小青新媒体工作室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