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简讯 -> 院系风采 -> 正文

团学简讯|第十五周精彩回顾

发布日期:2022-12-19  来源:   点击量:

TUAN

丨我值年少  书生意气  有活力的文化平台丨


回顾上周  
我校各二级学院团委、团属学生组织  
进行了如下活动  
下面培小青带大家一览团学周简讯



01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6FEF

2022年12月2日到4日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法学系于在格物楼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法学系教师王庆昱以及法学系学生代表。此次活动由中共西安培华学院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委员会主办,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法学系承办,社团管理部、旭日法律协会、法律服务中心协办。第一项由学生代表进行宪法朗读。第二项学生们进行宪法宣誓。活动第三项,学生们扮演角色进行模拟审判。第四项进行宪法展板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力地加强了学生对宪法的理解,提高了同学的法律意识,加强了法制观念,对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展开具有重大意义。  

02


                       

会计与金融学院

—院级科研创新团队立项交流会—  

86EEF

2022年12月6日,会计与金融学院组织开展了院级科研创新团队立项交流会,由科研干事贺佳主持,参会人员有教学副院长杨仕鹏,科研副院长丁阳,以及各科研团队负责人。会上各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就团队研究方向、发展方向、建设目标、人员组成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五分钟左右的发言和论述。色金融研究团队负责人梁米亚表示团队老中青梯队形成合力,人员结构科学合理,通过科研团队的带动,形成独特优势和方向,促进人才,尤其是中青年人才的尽快成长。10支科研团队现己启动各项研究工作,未来会紧密合作,形成研究合力,发挥集体力量,联合攻关,产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线上知识竞赛—

32CB3


 
2022年12月9日,会计与金融学院组织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线上知识竞赛。本次竞赛采用线上答题的形式,参加比赛的学生党员们按时进入腾讯会议准备开始比赛。赵庆辈表示:“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这些精神深入地了解和学习,将它们融于己身,不仅要做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做一名能对国家做贡献的,能为人民做好事的好党员。要通过本次知识竞赛,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学生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听党话、跟党走。”百年奋斗征程,青年正在努力。深入了解和明确二十大召开的意义,从中汲取党的精神力量,必将为新时代征程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      

03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院长书记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

6B259

2022年12月1日到2日,在汇知楼开展了“院长书记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活动。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徐莹、党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飞,党委副书记南斌红,院长助理刘清颖,教学科办公室主任刘维娜,教学科研干事张喻涵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座谈会上,徐莹院长首先明确召开此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座谈会中,各班级学生代表都积极发言、气氛热烈,平等和谐,畅所欲言,反馈学情。最后,王院长强调,在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的当下,请同学们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坚决落实非必要不流动的原则,严格落实请假流程,加强个人防护通过本次座谈会,让学生触动颇大,学院领导对学生的重视,让他们更加坚定努力学习、服从学校安排的决心!  


—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1753E

2022年12月7日,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在汇知楼6121办公室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飞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南斌红、党务干事李鲁媛、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前,学院党委精心制定会议方案,要求各支部述职内容围绕样板支部建设”七个有力“及各支部重点项目打造(典型案例),助力学院专业发展、学生发展、学院整体发展等进行王飞书记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指导。他充分肯定了会议成效,认为支部书记述职准备充分、态度严肃认真、述职内容客观全面,达到了交流思想、查找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并对接下来的党支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  


—第三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获奖—

8EF15

2022年9月28日,线上举行的第三届“黄炎培杯”中华职业教育非遗创新大赛,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比赛中获得奖项,教师团队与工艺美术专业学生团队共3个项目入围本科组决赛,经过线上激烈的展演及答辩,取得好成绩,其中《非遗进课堂教学改革探索》获得非遗教学成果本科组第三名;《漆·韵》获得非遗作品(非遗创新作品)本科组第三名;《耀州印象》获得非遗作品(非遗创新作品)本科组优秀奖。本次非遗职业教育大赛是立足于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技艺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根基,传承和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提升传统工艺创作水平,技法师生传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热情。此次大赛是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是因为学校学院等各级领导的重视,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作。  


“亮身份、立标杆、树形象”党员示范岗活动

A8ECD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要求开展以“亮身份、立标杆、树形象”党员示范岗活动。党员示范岗教师从亮身份、履职责、做表率等方面进行表态,纷纷表示将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中,涌现出了作风优良、服务优质的党员先锋模范。校党委为每位党员制作了“党员示范岗”标牌,并要求每位党员放置于工作岗位的醒目位置,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每位党员时刻用党员的标准和党性觉悟来规范和管理自己;时刻警醒自己不忘入党誓词,不忘党员身份,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不忘廉洁自律的纪律规矩;时刻感受到牌子立在眼前,使命立在心间,责任扛在肩上,争先创优意识、建功立业意识、自我进取意识。  


04


                       

智能科技与信息工程学院

—全省高校严重心理危机事件研判会暨校园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D332C

2022年12月9日,智能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院系会议室参加2022年上半年全省高校严重心理危机事件研判会暨校园心理危机干预专题培训。参会人员有党总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王林、党总支副书记王伟平、学生干事高珊珊、杨桂锋、全体辅导员,本次会议由王林主持。会议伊始王伟平书记强调,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四级”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作用。王林对与会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及学校的相关要求继续扎实开展各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视学生心理测评,严密排查各年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抓好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教育,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与觉悟,预防严重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少数民族座谈会—

CD095

2022年12月5日,智能科技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少数民族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桂锋主持,学院40位少数民族同学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现场,来自学院各年级的少数民族学生将自己在学校因疫情静态管理期间的心理感受、学校教师给予的呵护帮助、线上学习的点点滴滴共同分享。同时就自身职业前景、职业认同感以及作为新时代年轻人的社会使命感与杨书记进行了交流。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学习,有效地促进了同学们日后在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上的热情,为形成“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为持续巩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画好民族进步“同心圆”、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  

 
—第五     届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  
 

1622E

2022年12月5日,智能科学与工程信息学院在院会议室举办第五届本科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初赛。院长程国建、常务副院长成立、院长助理毛莉君以及各系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师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院长助理毛莉君担任主持。我院共有4名教师参加初赛。参赛教师结合课程大纲(标准)与教学实践,首先进行5 分钟的教学创新设计说课汇报,再自选课程教学内容完成10分钟的微课教学展示,评委结合参赛教师说课汇报与微课教学展示进行综合打分。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教师教学素养提升提供了交流平台,激发教师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切实为教师的教学素养提升提供交流平台,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达到了以赛增交流、以赛促提升、以赛助发展的办赛目的,全面贯彻和落实了新时代高教精神。  


05


                       

传媒学院

   

—召开“院长书记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

2D4A4

2022年12月1日到2日,传媒学院在汇知楼第三会议室召开“院长书记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西娅,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江俊瑞,教学副院长张荣花、党委副书记高嘉炜,教学干事曹萍、学生干事乔安以及各专业辅导员、学生代表。传媒学院党委书记、行政副院长江俊瑞首先对同学们表达了问候,并向大家介绍了当下疫情防控政策和学院工作安排。座谈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实际,围绕放假安排、疫情防控、教学设置、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师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畅通了信息渠道,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做到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惑。  

06


                       

社团管理中心

—“TP杯”演说赛—

4E566

2022年11月25日,西安培华学院社团管理部TP青年职业与演说研习社举行“TP杯”演说赛。语言是人们交往的重要工具,是表达与思维的载体,承载着文化传承、国正人本的使命。在二十大结束之际,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通过演说的形式是当代大学生了解中国形势政策和未来发展方向的有力的途径。为提升本校广大学生的修养和综合素质、引导他们争做符合时代先锋的新青年。本次大赛一等奖为王浩,二等奖李泽邦、庄宇乐,三等奖张依然、郭慧贤、王钰,优秀奖为李淼淼、罗徐繁、蒲美美、杨翠翠、闫美玲。为本次大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激发广大同学的爱国情怀,全面展现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不懈努力精神。  

07


                       

国旗护卫队

—升旗仪式—

B18BF

2022年12月5日,国旗护卫队来到南门进行升旗仪式,鸟儿的啼唱叫醒清晨的太阳,整齐的步伐打破南门的宁静。冬季的早晨愈发的寒冷,丝丝凉风拂过队员们充满活力的脸颊。他们依旧昂首挺胸,神情专注,伴随着刀手的口令,每一步都踢的坚定有力,摆臂干脆利索,无形中展现出队员们内心的自豪感。站在旗台面前,国护队员们热血沸腾,目光坚定,看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中不禁燃起了一股信仰,对国旗的热爱,对祖国的忠诚。如果说冰在水上,云在风上,国旗便永远在我们国护人的心上。我们永远敬爱它,尊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