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图书馆(新)

常用数据库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用服务 >> 常用数据库

1、中国知网

《中国学术期刊》内容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收录国内学术期刊8千种,全文文献总量5000万篇,自1915年至今出版的期刊,部分期刊回溯至创刊。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简称CDFD,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收录1984年至今全国985、211工程等重点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研究院所的博士学位论文。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简称 CMFD,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哲学、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重点收录从1984年至今的985、211高校、中国科学院、社会科学院等重点院校高校的优秀硕士论文、重要特色学科如通信、军事学、中医药等专业的优秀硕士论文。

访问地址www.cnki.net

2、读秀学术搜索平台

读秀学术搜索是由海量图书、期刊、报纸、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等文献资源组成的庞大的知识系统,是一个可以对文献资源及其全文内容进行深度检索,并且提供原文传送服务的平台。读秀现收录420万种中文图书题录信息,340万种中文图书原文,可搜索的信息量超过13亿页,为读者提供深入到图书内容的全文检索。

访问地址:www.duxiu.com

3、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

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整合数亿条全球优质知识资源,集成期刊、学位、会议、科技报告、专利、标准、科技成果、法规、地方志、视频等十余种知识资源类型,覆盖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药卫生、农业科学、哲学政法、社会科学、科教文艺等全学科领域,实现海量学术文献统一发现及分析,支持多维度组合检索,适合不同用户群研究。

4、畅想之星随书光盘数据库

畅想之星光盘数据库可满足广大读者对各种非书资料包括随书、随刊光盘、各种多媒体光盘等类型的文件的数字化、网络化应用需求。读者通过网络访问Web首页,可完成检索光盘、下载光盘、光盘请求等功能。

访问地址:http://www.bj.cxstar.cn

5、起点考试网

《起点考试网》包含起点视频教学资源库和起点考试库,内容涵盖十大类课程、各种等级考试、资格类考试,对考级考证、课堂辅助学习、提高考试成绩起到重要作用。自主测试完毕后,答题交卷有详细的答案解析,帮助实现自主学习,轻松应对各类考试。

PC端访问地址:http://www.qdexam.com

微信端: 关注图书馆公众号(PHU_wzlib)---点击第二菜单“微资源”选择“起点考试网”

6、起点考研网

《起点考研网》以考试大纲为基础,以知识点为核心,主要为广大读者提供最佳的学习资料和考试资料。视频资源来源于国内知名考研培训机构,由国内知名讲师结合考试大纲针对历年命题规律,考点、难点、复习方法及考试注意事项进行全面的讲解。包含:政治、英语、数学、计算机、教育学、心理学、法律硕士、历史学、农学、西医综合、金融硕士、翻译硕士、管理学、经济学等共计有16门课程。

PC端访问地址:www.yjsexam.com

微信端: 关注图书馆公众号(PHU_wzlib)---点击第二菜单“微资源”选择“考研网”

7、学习通(移动图书馆)

超星学习通是面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移动学习专业平台。用户可以在超星学习通上自助完成图书馆藏书借阅查询、电子资源搜索下载、图书馆资讯浏览,学习学校课程,进行小组讨论,同时拥有电子图书,报纸文章以及中外文献元数据,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移动学习服务。

访问地址:http://app.chaoxing.com

温馨提醒:手机下载“学习通”,注册后选择“西安培华学院”,首页右上角“邀请码”,输入“xaphxytsgs”即可。

8、电子资源校外访问系统

账号:工号(学号),密码:同校园卡借书密码

9、超星汇雅电子图书

超星汇雅电子图书数据库共有电子图书100余万种,涵盖中图分类法22个大类,是全球最大的中文电子图书资源库。(需安装超星阅读器)

访问地址:www.sslibrary.com

10、外文电子图书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libw.zst21.net:81

11、小语种电子图书数据库

《小语种数据库》包含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乌克兰语、土耳其语、波兰语、希腊语、阿拉伯语等十三种语言,同时还涉及泰语、越语、瑞典语、蒙古语、芬兰语等三十多种语言。

访问地址:http://xyz.zst21.net:808

12.超星名师讲坛

访问地址:http://ssvideo.superlib.com

13.起点教师资格网

PC端访问http://teacher.qdexam.com,注册后直接登陆即可;

微信端访问:

搜索关注维之图书馆微信服务号(PHU_wzlib)→ 查看第二菜单(微资源) → 点击“教资考试” → 注册登陆即可;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888号(长安校区) 西安市高新区白沙路南段2号(高新校区) 管理员邮箱:webmaster@peihua.cn 版权所有©西安培华学院 
 陕ICP备0901232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