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来培华调研指导

日期 : 2020-12-24 点击数: 来源:校长办公室

12月21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党组书记、总干事方乃纯来培华调研指导工作,在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秘书长王彦平,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的陪同下,方乃纯先后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校史馆,听取了学校在转型发展建设、职业教育改革、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姜波理事长汇报时指出,培华在漫长的办学历程中与中华职教社结下了极为密切的关系。培华的前身是1928年由陕西女子职业教育促进会筹办、陕西省教育厅批准设立的西安第一平民女子职业学校。西安第一平民女子职业学校是中华职业教育社当年在陕西的唯一一所分校,也是解放前全国十大优秀职业学校之一。办学伊始,即以“基础之巩固,前途之发展”为目标,通过职业教育方式,帮助社会底层贫困妇女提高素质。建国初期,学校为培养社会急需的财经管理人才做出了贡献。学校升本以来,相继成为中华职业教育社团体社员学校,荣获了“黄炎培优秀学校奖”、“黄炎培杰出校长奖”等称号。学校积极秉承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持续推进转型发展和“一流学院”建设,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工作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学校将着力构建起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核心,与区域重点产业、特色产业和区域文化高度融合,具有明显优势和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方乃纯对培华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先进的软硬件设施和富有特色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表示肯定。他说,培华是受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影响发展传承下来的民办高校,学校具有浓厚的职业教育传统和基因,近年来积极实施转型发展,不断厚植本科职业教育内涵,取得一批重要办学成果,为新时代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华职教社作为党联系民办教育界的桥梁和纽带,愿意为民办院校的发展提供服务,支持学校继续为职业教育改革创新。

编辑:马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