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为波哥点赞:“培华少帅”当选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副理事长

日期 : 2016-11-14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近日,中国工业合作协会四届六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理事长唐保玲等出席会议。西安培华学院荣获“中国工业职业教育领军单位”称号,我校理事长姜波博士荣获“中国工业职业教育领军人物”称号。会议审议通过我校理事长姜波为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据悉,此次会议主要听取了审议理事会工作报告、人事增选、工合工作交流座谈及部署迎接中国工合成立八十周年工作。

姜波理事长指出,工合有辉煌的历史,要广泛吸纳中小企业的优秀人才进入工合,优化工合成员的组织结构,资源整合,使得陕西工合成为对外对内交流的纽带,促进陕西企业与沿海地区企业及本省企业内部之间的合作交流,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打造有企业和政府背景的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促进农业、工业的现代化进程。

我校理事长姜波为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在教育方面,他关注学生的成长、进步和成功。他要求教师们以优质高效的教学,促使学子们求知若渴地学习。在他的推动下,学校还开设了形式多样、潜移默化的思想政治教育、女性素质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等素质类教育课程,为完善学子的人格意志品质营造了浓郁氛围。姜波理事长获得“致公党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黄炎培杰出校长奖”等称号,也先后作为全国民办教育界唯一代表出席第四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中国红十字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获得高度评价。

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是在我党指导下,由国际友人路易•艾黎、埃德加•斯诺夫妇及爱国人士发起,国共两党高层要员参与组建和领导,于1938年8月在武汉成立的。国民党方面的蒋介石、孔祥熙、宋美龄等,共产党方面的董必武、林伯渠、邓颖超以及宋庆龄等都曾担任领导职务。中国工业合作协会是国共第二次合作的产物,是中国人民抗日统一战线的结晶。中国工合通过组织工业生产,谋取国际援助,成为“后方经济堡垒”,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贡献。中国工合的上级主管单位先后为轻工业部、中央统战部、国资委,是一个具有经济性、国际性、统战性的民间社团组织。2011年10月召开了中国工合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聘请周铁农、顾秀莲、李贵鲜为名誉会长,聘请了名誉理事长和名誉顾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使协会工作更加贴近企业、更具活力和实效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