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我校理事长姜波应邀出席丝绸之路文化发展论坛

日期 : 2014-09-03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9月2日下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西安市丝路办、大唐西市集团承办,我校协办的“丝绸之路文化发展论坛”在隋唐丝绸之路的起点——大唐西市举行。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助理总干事汉斯·道维勒先生,战略发展副总干事代表麦瑞·玛德沙丽女士,西安市发改委主任、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工作办公室主任强晓安,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西北大学校长方光华,陕西省政协常委、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省侨联副主席、我校理事长姜波博士等应邀出席。参加此次论坛还有我校校长助理秦海锋,商学院院长、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圣学,艺术学院院长东会峰及我校50余名教师代表。

丝绸之路文化发展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以陕西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为契机,以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重要历史文化内涵为基础,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搭建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机制与平台,共同创造促进丝绸之路文化发展与繁荣的良好条件。大唐西市作为隋唐丝绸之路的起点,一直以来,以“传承文化、续写历史”为使命,大力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联合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重点打造的“五丝工程”得到了包括世界国际商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旅游组织以及丝路沿线国家政府和商会的广泛关注、高度评价和积极参与,成为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有力抓手。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战略发展总干事汉斯.道维勒发表讲话

战略发展副总干事代表麦瑞·玛德沙丽女士发表讲话

西安市发改委主任、西安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工作办公室主任强晓安讲话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讲话

汉斯·道维勒先生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战略合作、财务及丝绸之路项目负责人等共同表示,“五丝工程”是丝绸之路复兴的大项目、好项目,将积极推动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园”中建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丝绸之路文化展示中心”。通过召集丝路沿线各国的文化、演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此集中展演,举办各类艺术评奖活动,将该中心打造成联合国驻中国唯一的丝绸之路文化机构,以促进丝绸之路的文化复兴、人文交流和经贸合作。

陕西省政协常委、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副主委、我校理事长姜波应邀出席丝绸之路文化发展论坛

汉斯·道维勒先生和麦瑞·玛德沙丽女士一行来陕西期间还将重点考察大唐西市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和“五丝工程”等项目,并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丝绸之路文化中心的设立工作与大唐西市集团进行进一步的磋商。可以说,这是联合国首次对我国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积极响应,对于奠定陕西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龙头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合影留念

图/欧阳婧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