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我校理事长姜波出席纪念娘子关战役75周年座谈会

日期 : 2012-11-26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11月24日,“纪念娘子关战役75周年座谈会”在西安举行。会议由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杜斌丞教育思想研究会、西安培华学院红色文化研究会、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等单位联合主办,陕西省政协、陕西省委统战部、陕西省海外联谊会、陕西党史办、民革陕西省委员会、致公党陕西省筹委会、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杨虎城部38军后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致公党陕西省筹委会副主委、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理事长、我校理事长姜波应邀出席座谈会主持会议,同参会人员共同缅怀了在娘子关战役中牺牲的抗战英烈,并发表讲话。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杨明轩外孙、原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石民讲话

座谈会上,杨虎城部17师后人、赵寿山将军外孙女杨抗美,17师参谋女儿李遂隆分别介绍了他们11月初赴娘子关外原井陉火车站、雪花山、乏驴岭、旧关等地寻访当年战争地点的过程,以及当地村民准备建立抗日将士纪念园和爱国教育基地的愿望。辛亥先贤窦荫三先生之子窦培信,户县县志主编、《风雪娘子关》作者段景礼,中条山抗战研究者、《立马中条》作者张君祥,赵寿山将军外孙杨新铁等同志从不同角度回顾了38军17师的抗日事迹。

原陕西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陕西省海外联谊会秘书长姜铁汉讲话

原陕西省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陕西省海外联谊会秘书长姜铁汉同志,杨虎城长孙、杨虎城暨十七路军研究会杨协同志建议为各位烈士立碑设立纪念馆,同时建立网站宣传娘子关战役的相关史实。

致公党陕西省筹委会副主委、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理事长、我校理事长姜波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致公党陕西省筹委会副主委、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理事长、我校理事长姜波在座谈会上讲话。他表示,培华学院是一所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院校,当年的陕西省私立培华女子初级染织科职业学校就是杨虎城将军的夫人谢葆真女士等捐资建立的,培华学生积极参与救助伤员、宣传抗日活动,很多人通过学校走向抗日队伍。我们要铭记历史,发扬那些优良的革命传统,将先烈们的事迹编成系列图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宣传抗日英雄事迹,传承先辈精神,为陕西省的经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原陕西省党史办主任王中新讲话

民革委员、省政协委员、西安中洲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农说,近年来,我持续关注健在抗战老同志的生活状况,为抗战老同志捐助生活费用。今年8月还捐资制作了纪念碑,表达陕西家乡人对三秦英魂的哀思。他希望在陕西华山等合适的地方安放陕西抗日将士群体雕像,以此来纪念在抗战中牺牲的各位英烈。

17师参谋女儿李遂隆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