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我校理事长姜波应邀出席山东省政府研究室民办教育工作调研会

日期 : 2012-05-12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5月7日下午,山东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聂炳华调研组一行莅临我省,就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陕西省政府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杨三省、张仁华及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师资师范处、科技处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我校姜波理事长受邀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山东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聂炳华

在座谈会上,姜理事长作了“强抓机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办好民办高等教育”的交流发言。他指出,在认真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陕西省贯彻教育规划纲要《实施意见》,建设教育强省的大背景下,陕西省政府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和规范民办高等教育的意见》,充分表明了省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教育强省的决心,也是把陕西民办教育这张名片打造得更加亮丽的具体举措,对我省民办教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校理事长姜波作交流发言

姜理事长针对现阶段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现状提出了诚恳的建议。一是完善公共财政对民办高等教育的资助制度;二是开展调研,尽快出台适合民办高校发展需要的“会计制度”,使其尽快进入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和法治化的常态化管理;三是以民办示范院校建设来推动民办教育整体工作,遴选办学质量高、社会声誉好的民办高校作为示范学校重点扶持。同时,建立陕西省民办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共同协商协调民办教育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四是积极支持民办高校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将民办高校师资队伍建设纳入政府师资队伍建设项目支持范围;五是充分发挥民办教育体制机制的优势,在招生、收费、就业、课程设置、专业建设等方面给予民办学校更多的自主权。姜理事长还就我校的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陕西省政府政策研究室领导及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姜波理事长关于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情况的介绍后,聂炳华副主任对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工作近年来的发展与先进经验、对姜波理事长的精彩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与会人员还就民办教育所面临生源数量、生源质量、科研资金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积极的探讨,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