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我校理事长姜波带领师生参加纪念共青团建团90周年暨安吴青训班建班75周年活动

日期 : 2012-04-28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4月27日,十余位京陕两地的“安吴后代”首次相聚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共忆峥嵘岁月。我校理事长姜波,女子学院副院长郝西燕,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秦泉安,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周玉昆陪同住陕“后代”前往青训班。

纪念共青团建团90周年暨安吴青训班建班75周年活动在安吴青训班纪念馆隆重举行,团中央青少年研究中心主任郗杰英,省老青协会长、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岳松华,省老青协副会长王邦厚、郝玉琦、贺晓山、庄永杰、罗兴全,省老青协副秘书长亚玛,团省委研究中心主任、省老青协副秘书长薛红萍,省老青协副秘书长赵仕芳及咸阳市委副书记卫华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相聚安吴青训班的“安吴后代”有: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共中央党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名誉院长胡乔木先生之女胡木英女士;原中央党校副教育长、中共中央办公厅第一副主任冯文彬之女冯延曦女士;原华东局农委主任、中央安吴青年干部训练班副主任刘瑞龙之女刘延淮女士;原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仪之子马庆华先生;原西安铁路局纪委书记王有轩之女王放女士、原西安市体委主任刘侠僧和沙芳之子刘建国先生、孔从洲将军之外孙、毛泽东亲家、吴宓后代孔小毛先生、原西安市长丁志明之子丁维新先生、范明将军之女郝西燕女士、安吴青训班早期学员黎之淦之子黎启先生、原青海省省长孙作宾和刘杰之女孙晓峰女士。

在纪念活动中,我校20余名学子组成的合唱团现场演唱青训班班歌,他们以真诚的情感和嘹亮的歌声感动了到场的前辈和各位领导。这是全国首次90后学生演唱青训班班歌,受到了一致好评。创作青训班班歌的胡乔木先生之女胡木英女士激动不已的说:“真没想到90后的孩子知道这段历史!这些孩子们唱的太好了!”接着由“安吴后人”和我校姜波理事长诗朗诵《走进安吴》和《人比月光更美丽》,赢得了现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在前辈们和姜波理事长的带领下我校学子参观了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同学们认真聆听前辈们讲述当年的故事和姜波理事长的介绍,并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这段历史,铭记为了祖国而浴血奋斗的先烈,并要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我校理事长姜波给胡木英女士等人讲解

我校合唱团演唱青训班班歌

我校理事长姜波和“安吴后人”一起诗朗诵

安吴青训班学员刘宏为安吴青训班赠书法作品

我校理事长姜波和“安吴后人”在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我校学子和“安吴后人”在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文、图/常彤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