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我校理事长姜波一行拜谒国学大师吴宓先生墓

日期 : 2012-04-28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4月27日,我校理事长姜波,吴宓先生后代孔小毛(原名吴学忠)和我校20余名学子一同前往吴氏陵园拜谒我国著名文学评论家、教育家、国学大师吴宓先生和吴宓先生的弟弟、英国剑桥大学终身院士吴协曼先生墓。

我校理事长姜波一行在吴氏陵园

陵园占地40多亩,园内柏树苍翠茂密,遮天蔽日,多了些许庄严与肃穆,三座巨大的工艺考究的石雕楼牌虽然有的部分已被损坏,但它仍然昭示着吴氏家族当年的富有与殷实,主人社会地位的显贵与荣耀。吴宓先生墓碑上写着:“文博古今 学贯中西”,这八个大字是对先生学术造诣的真实写照。吴宓先生后代孔小毛向我校学子介绍了吴宓先生的生平事迹。在吴宓先生墓前,我校姜波理事长和同学们三鞠躬,向这位令人敬仰的大师致敬。

吴宓先生墓碑

我校理事长姜波一行向吴宓先生致敬

我校理事长姜波表示,这次祭扫吴先生墓园,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文化洗礼。我们应更好的继承和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的核心精神,静心励志,追求博雅文化,为生命有更具意义的状态而孜孜以求。他号召师生们要学习吴宓先生严谨治学、乐于助人、忠于友情的精神。

文、图/常彤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