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姜波理事长应邀出席民进民办教育研讨会并发表演讲

日期 : 2010-07-08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7月7日上午,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主办的2010民进民办教育研讨会在西安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开幕式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主持,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陶西平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维隆在会上致辞。我校姜波理事长应邀出席研讨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出席会议的领导还有: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宋德民,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长周一波,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陕西省委主委李进权,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杨希文等。

严隽琪在讲话中说,改革开放以来,民办教育日益成为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教育改革发挥着积极作用,民办教育的兴起和发展是新时期我国改革开放的一项标志性成果。她指出,民办教育的格局向着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努力,相当一批民办学校积累了一定的物质基础和优质资源,但目前民办教育在我国的发展面临着重要机遇和挑战。针对民办教育发展存在的问题,严隽琪强调,要充分认识发展民办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准确把握发展民办教育应遵循的原则。要坚持公益性、非赢利的理念,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按教育规律办学。要加大教育改革的力度,增强国家教育能力,增加教育服务品种,促进教育公平,这既是民办教育的生存之道,也是中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交流、合作,办好一批高水平民办学校”。会议围绕《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办好一批高水平民办学校” 这一主题,就民办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民办学校创新体制,育人模式和特色发展等问题进行广泛探讨。会议分别以主题演讲和参观交流两种方式进行。

开幕式结束后,会议举行了主题演讲。我校姜波理事长作为特邀嘉宾做了主题为“如何办好一所民办高校”的演讲,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他在演讲中围绕培华82年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我校人才培养特色,分析了中国民办高等教育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所面临的压力和困难,提出了我校在新时期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发展战略,加强与国内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民办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为我国民办教育事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