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姜波理事长出席“与关爱同行”大型公益活动

日期 : 2010-07-20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团省委 省青联“与关爱同行”大型公益活动在武功县举行

省青联副主席 西安培华学院理事长姜波等出席活动 走访慰问当地贫困户

7月17日,由团省委、省青联主办的“与关爱同行”卫生文化下乡大型公益活动在咸阳市武功县正式启动。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段小龙,团省委统战部部长、省青联副主席、秘书长毛宗学,省青联副主席、我校理事长姜波,省青联副主席逯璐和咸阳市、武功县的有关领导以及省青联医疗卫生、文化艺术等界别的100余名委员和青年志愿者出席了活动。团省委副书记段小龙和省青联副主席姜波等在武功县、普集街乡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探望了当地困难户,送去慰问金及家用常备药品,向武功县团委捐赠价值约4.5万元的药品及医疗卡,向咸阳团市委、武功团县委、普集街乡政府赠送了书法作品。

爱心之路 风雨无阻

当天上午,天空下起了瓢泊大雨,路况不比平常,加之高速公路限高,大巴车队改道绕行,这些客观因素使得前往武功县的“爱心之路”变得波澜起伏,到达时间比原计划晚了很多。

为了缓解大家旅途的疲惫,活跃气氛,姜理事长在车厢内主持了“别样”的文艺活动。在姜理事长的提议下,在座的青联委员和志愿者依次做自我介绍。大家表达了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激动心情,表示非常支持公益事业。“车外的大雨拂去了夏日的酷热,令‘爱心之路’变得更加不同寻常,更加有纪念意义”。毛宗学、陕西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王乐夫妇和部分青联委员现场演唱了经典歌曲。姜理事长用日语为大家清唱了一首刘若英的歌曲《很爱很爱你》,博得了热烈的掌声。车厢内欢歌笑语,掌声不断,气氛十分活跃。

一路前行,雨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这也使得行程变得格外艰难,在离武功县6公里处,发生了严重堵车。时间一分一分的流逝。经过省青联毛宗学、姜波、逯璐几位领导会商,决定带领参加启动仪式的委员和工作人员先行徒步前往武功县。冒着漂泊大雨,大家沿着高速公路朝着武功县方向一路前行。在步行了近20分钟后,长龙般的车队终于动起来了,路通了。原本只需两个小时的路程,由于天气、交通等客观原因花了近四个小时。但一路大家没有半点怨言,正如姜理事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爱心之路,风雨无阻”。

“与关爱同行”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到达武功县中心广场后,省青联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顾不上休息,立即投入了启动仪式中。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段小龙,团省委统战部部长、省青联副主席、秘书长毛宗学,省青联副主席、我校理事长姜波、省青联副主席逯璐和咸阳市、武功县的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段小龙副书记对青联此次公益活动的重大意义作了说明,并对青联带领广大委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和谐社会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武功县副县长刘敏在仪式上讲话。毛宗学副主席主持仪式。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段小龙,省青联副主席、我校理事长姜波和省青联常委、书法家麻天阔代表省青联向武功县团委捐赠价值约4.5万元的药品及医疗卡,向咸阳团市委、武功团县委、普集街乡政府赠送了书法作品。

虽然下着大雨,但许多群众闻讯专程前来参加活动,不少路过的群众也驻足观看。

爱心传递,让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武功县、普集街乡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段小龙副书记、姜理事长一行前往普西村二组,探望了当地两户困难户,送去了慰问金、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家用常备药。听说有领导来看望,年过七旬的困难户张建民在腿脚瘫痪的情况下,从床上爬下来。姜理事长和段小龙副书记上前把老人扶上座椅。老人紧紧握住姜理事长和段小龙副书记的手,感谢之情溢于言表。张建民老人唯一的儿子因车祸离开了人世,儿媳改嫁,留下了一个11岁的孙子跟着老两口,张建民腿部瘫痪数年,失去劳动能力,全家仅靠老伴摆小摊维持生活,2008年6月享受农村低保。两老人讲述了生活的情况,对党和政府这几年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十分感谢,还决心要把孙子培养成人、成才,讲述时热泪盈眶,场面十分感人。姜理事长和段小龙副书记在了解了老人家里的情况后表示,一定不会让孩子失学,希望老先生安心养病,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与此同时,省青联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逯璐,省青联常委、秦腔四小名旦李君梅等多位我省艺术名家倾情演绎,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文艺汇演由陕西人民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王乐和西安人民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常娜主持。来自陕西省人民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等9家省市三甲医院的50余名医疗专家为群众带去了优质的医疗服务,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了武功县人民群众的极大好评,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省、市、县的媒体争相报道了这次活动。姜理事长在接受陕西电视台专访时指出,通过公益活动,带动更多的年轻人都来关心公益事业,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把年轻人的团结、奉献精神传播开来,让这项事业长期地开展下去,让更多的人来关注贫困百姓,关心他们的生活,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把我们的爱心工程、希望工程传播到社会的各个角落,得到更多的人的支持和响应。

爱,是生命的火焰,是升腾的力量,是无私的奉献,是一道最亮丽的风景。“与关爱同行”大型公益活动是将爱的火焰点燃,将爱延续,把爱传递。为期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返回西安的路上,天空放晴,正印证了那句常被人唱起的歌词“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扶贫助困,培华义不容辞

我校一直致力于教育事业,从未间断过对爱心事业的关注。2008年4月21日,我校和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共同启动了2008 “希望工程-培华爱心计划”暨我校向陕西希望工程捐资签约仪式。在仪式上,培华学院向社会承诺,在2008年捐款255万元启动“希望工程培华爱心计划”,捐资200万元援建10所培华希望小学;捐资55万元用于援建11所希望卫生室。其中,为纪念中国杰出青年志愿者、“西安最美女孩”熊宁,第一所希望小学将建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并命名为“熊宁培华希望小学”。2008年岁末,从各地传来好消息:培华捐赠的希望小学和希望卫生室多数已经开工,2009年,十所“培华希望小学”的完工将大大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

2008年5·12地震后,我校筹备100万元专项“爱心基金”救助那些在地震中家园受损严重的培华学子,用于重灾区学子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的减免,并优先发放生活补贴,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2008年10月30日,我校与宝鸡市金台区陵原乡“结对帮扶,传递爱心”活动在长安校区举行。姜理事长代表学校为受灾比较严重的陵原乡紫原村捐助的10万元,用于修建村组织的活动场所,并配备相关的办公用具。

2008年12月31日,刚刚从北京载誉归来的姜波院长,在安排完学校的日常事务后,和培华20多位师生、华商报社员工代表一起前往西安东郊白鹿原上的陕西省回归研究会儿童村,带上猪肉蔬菜水果、牙膏毛巾、食用油、新年挂历等日用品,去看望在那里生活的缺少关爱和亲情的80多名孩子。

2009年7月29日,我校为略阳县第二中学捐赠10台19寸液晶电脑和打印机,并组织专人将各类教学需要的软件逐台进行了安装。5·12汶川大地震给略阳县第二中学带来很大的破坏,震后不久,温家宝总理视察该校,并为师生们题写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八字。在一年后新校区建成时,我校得知略阳二中缺乏计算机等教学设施的情况后,立即购置了相关设备,并派专人送抵略阳二中,聊尽绵薄之力。

2009年8月21日,我校出资20万元为革命老区陕北子洲县准宁湾乡杜家湾中学实施的翻新整修“希望爱心工程”,在新学年到来之时顺利竣工。在校园里,树立了一座写着“西安培华学院捐建”的石牌,并为我校赠送了写有“饮水思源,爱心无价”的锦旗。

2010年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自治州玉树县发生里氏7.1级地震,给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造成了严重的损失。灾情发生后,姜理事长迅速组织我校开展了援助活动,并很快开展了为玉树地震灾区捐款仪式。姜理事长等校领导带头捐款。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