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官网首页 > 培华要闻 > 正文
培华要闻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亲切接见姜波院长

日期 : 2009-08-22 点击数: 来源:培华学院

有着92年光辉历史的群众团体——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在京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教育部部长周济,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成思危,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东花等领导出席会议。会上,周济、邵鸿、赵东花分别代表教育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以及各群众团体致词,刘延东和杜青林作了重要讲话。成思危代表第九届理事会作题为《开拓创新科学发展 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副理事长王佐书作关于《中华职业教育社章程(修正案)》的说明。我校院长姜波出席大会并向刘延东、成思危、张榕明等国家领导人简要汇报了培华学院的办学情况。

刘延东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阶段,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升级,“三农”问题的解决,迫切需要培养大批技能型、应用型人才,必须大力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和水平;通过促进中等职业教育科学发展、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吸引优秀人才到职业院校任教、构建职业院校毕业生继续深造的“立交桥”等方式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她希望中华职业教育社继承爱国报国的光荣传统,坚持为民利民的理想信念,探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为发展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杜青林强调,中华职业教育社作为我国第一个职业教育团体,在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创新发展中积累了许多成功经验,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中华职业教育社要加强理论研究,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形成实践成果,多尽发展职业教育之力,多做利民惠民之事,多行凝聚力量之举。各级统战部门要支持和帮助中华职业教育社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于1917年,是由教育界、经济界、科技界从事和关心、支持职业教育事业的人士组成的职业教育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国内外职业教育界有关人士的桥梁和纽带。近五年来,中华职教社累计培训各类人员四百九十一万人,帮助二百一十万人实现就业。本次会议为期三天,主要回顾过去五年来职教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今后的工作任务和目标,修改《中华职业教育社章程》,选举产生第十届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会领导机构。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当选为理事长。

关闭